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辅导员沙龙《涂鸦日记“画”解情绪》在线举行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3-11 15691

  3月5日下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第21期“辅导员沙龙”以网络在线分享的形式开展。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助理心理师、东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讲师曲慧东在线做客沙龙,以涂鸦日记的方式帮助辅导员老师们“画”解情绪,应对疫情可能产生的对师生心理上的影响。

  涂鸦日记是将心灵因素与文字表达相结合的表达性艺术治愈方式。通过团队带领者引导参与者通过情绪体验,与自我内心进行对话。辅导员们在曲老师的带领下逐渐放松身心,感受来自自我内心的图案,并将它们画出来,再根据刚才绘画的感受,进行自我探索。随后,老师们对自己的涂鸦作品进行了分析,讲述自己创作时的感受和身体体验,以及作品带给自己的联想。通过对自我探索问题的回答,完成对自我状态的梳理。

WechatIMG20.jpeg

  据悉,本期“辅导员沙龙”是《涂鸦日记——“画”解情绪》的一次体验式培训,对该心理疏导方法感兴趣的辅导员还可以继续进行深入学习,在通过专业评估测试后,将方法教给学生,带领学生进行自我心理疏导,实现压力性情绪的转化。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