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九里堤校区:有制度、有温度,守护平安校区
文:彭倩倩 张锐 易秋霞 韩金阁 图:张锐 韩金阁 来源:九里堤校区管委会 时间:2020-03-06 3077

  在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九里堤校区全面贯彻学校、学院的防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校区实际,积极谋划、认真部署,从全局把控、从细节着手,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校区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维护校区师生及住户安全,构建平安、温暖校园环境。

快速反应,精准精细部署

  为切实维护校区广大师生员工及住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召开紧急会议,布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拟定《九里堤校区关于切实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细化方案各环节,全面高效开展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5115943.jpg

  会议要求各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从严格门卫管理、落实每日信息上报、做好每日环境消毒、加强正面宣传、做好舆情监管、严格检查督促等六个方面做好应急处置。把维护和保障师生员工和校区住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九里堤校区管委会主任张琦在会上指出,九里堤校区内有居住区域,存在人员日常生活流动,校区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到有制度、有温度,既严抓校区防疫工作,也要做好住户的体己人。

  结合学校、学院防疫工作会议精神,校区迅速发布《九里堤校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200305120127.jpg

轮班值守,做好校园管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校区防控疫情的部署下,校区保卫人员使命在肩、勇担责任、积极行动、坚定信念打赢防疫战。

微信图片_20200305115929.jpg

微信图片_20200225213343.jpg

  站好校区出入口岗。疫情期间门卫增加值守人员,对所有进出校门人员,按测体温、登记信息、出示健康证明的流程办理出入手续。对校区所有人员进行分类管理,暂住人员、常住户签订《防控疫情责任书》,分类发放彩色出入证进出;值班教职工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出,用强有力的措施将病毒隔离在校园之外。

微信图片_20200305120025.jpg

微信图片_20200305120009_副本.jpg

  同时,对校内家属区进行入户排查,每家每户登记暂住人员的户籍所在地、离蓉去向,掌握日常出入校区人员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305120020.jpg

微信图片_20200305120105.jpg

微信图片_20200305115924.jpg

  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与辖区政府部门交流沟通,将校区防疫工作安排与地方防疫工作安排相结合,参与联防联控。在卫健局、教育局、派出所、社区、学校等部门的防疫检查过程中,认真听取、积极采纳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排查防疫工作各个环节,保证校地信息互通、工作有效交叉,不放过任何防疫死角。

应对疫情,筑牢校园“防控墙”

  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九里堤校区物业服务部全体员工细心、贴心,用日复一日的防护举措筑牢校区疫情“防控墙”,尽心尽职坚守岗位,护校区温暖安全。

1.jpg

微信图片_20200305120112.jpg

  疫情发生后,校区物业服务部迅速与学校后勤保障部、社区管辖部门联系,在领取到消毒液和喷雾器后,立即对家属区、有人值守区域、垃圾站进行消毒。自此后,大家每日对以上区域及校门主干道等区域消毒三次,并做好消毒记录。

微信图片_20200305120133.jpg

  为提升防疫消毒的专业性,选派有护理专业知识的员工胡婉容前往清水河校医院接受防疫卫生工作培训,返回校区后立刻开展一线员工培训,在做好自护的同时,号召大家一同为校区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5120144.jpg

  结合学校、后勤保障部、九里堤校区的防疫工作要求,物业服务部及时调整人员轮班制度,2月19日,第一批轮岗返校工作的老师参与到校区的防疫工作中,他们坚守在一线,为校区师生及住户的健康贡献力量。

党员带头,打造有温度的校园环境

  在此次防疫战斗中,校区的党员队伍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努力构建有温度的校园防疫氛围。

  疫情发生后,校区三个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全体党员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随后,校区各项一线工作、学校及党员所在地的各类捐款捐物活动中都能看到党员同志们的身影。

2l8sle37mx.jpg

21D6373FDFB8035897312C71927_B623F9E0_2C001.jpg

  在得知校区消毒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九里堤校区三支部党员贾明辉同志积极奔走采购,向校区捐赠消毒液60kg,消毒药片20瓶,这些可以调制出15吨消毒水的宝贵物资迅速投入使用;一支部的韩金阁、冉光斌、王戈三位同志长期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排查住户、严把进出校园关;作为职教研究中心教师的三支部党员邓祥林同志,在假期期间关注疫情发展,提前主动对所有直播平台进行测试,保障开学后校区停课不停学工作开展;作为教学支部的二支部,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和思想引导工作,关注特殊学生、关心武汉学生,同时积极拍摄宣传视频,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工作。

  同时,校区内的全体教职工在党员同志的带动下,积极发掘身边物资渠道,利用微信群,为校区及周边同事采购消毒及防疫物资,化小爱为大爱,打造有温度的校园防疫氛围。

  打赢防疫阻击战,我们仍在奋战路上。九里堤校区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坚定的信心,联防联控,共克时艰,为构建有制度、有温度的校园环境不懈努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