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学校成立湖北地区学生临时党支部
文:学工部思想教育科 研究生院思想教育办公室 图:学工部 来源:党委学工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02-28 3872

  近日,经学校党委同意,电子科技大学湖北地区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本科生临时党支部先后成立,其中研究生临时党支部4个、本科生临时党支部1个。

2月21日,党委研工部指导成立了电子科技大学湖北地区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由目前在湖北地区的研究生党员组成,在综合考虑支部党员规模,统筹兼顾学科关联性的基础上,成立了4个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副书记由研究生辅导员担任。为发挥医学院、生命学院研究生的专业知识优势,每个党支部均配备医学院或生命学院党员。

4884a5f152439f323b37b6be5cea9f6.jpg

2月25日,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指导下,电子科技大学湖北地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成立。本科生临时党支部共有31名党员,其中学生党员29名,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分别由目前尚在武汉的信通学院辅导员陈卓、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张昀皓担任,组织委员由光电学院学生党员盛娟,宣传委员由信通学院学生党员李天雅担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临时党支部成立视频会上,全体参会党员在屏幕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与理解,坚定了要在此次疫情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的信心和决心。

临时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架起学校党委与在湖北的成电学子沟通交流的桥梁。通过微信、QQ、电话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建立党员-群众对点联系制度;线上开展政策宣讲、疫情防控教育、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工作;引导带动广大学生开展学习、生活交流,就学生关心的学业、就业、网络教学等问题开展交流学习讨论,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chenw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