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积极做好留校学生的防疫战疫工作
文:钱云飞 李超 图:李超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2-26 3824

  疫魔无情,成电有爱,特殊时期,寒假留校学生的情况牵动着学校的心。为保障留校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学校和学生心意相连、同舟共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多种举措并行,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温情。同时,严格防控措施,让留校师生度过一个健康温暖的寒假。

5cda3dadf6938d3b9c6d0ef17f0ab1d.jpg

严格把控,唱响抗击疫情“主旋律”

  学校为每位留校学生建立专门的档案,一人一档每天记录留校学生的体温情况,出行请假情况,与人员接触等情况,记录存档。实施辅导员一对一对接制度,每名学生落实一位辅导员进行对接,及时传递疫情防控知识,通知学校各项管控要求,加强关心关怀,及时向学生通报各类信息,为学生提供各类支持与保障,建立每日信息上报制度。严格每日体温检查,每天对留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查,如有异常及时上报。严格请销假制度,留校学生减少外出,若确有需要外出,必须请假登记去向信息方可离校。

做实做细,奏好抗击疫情“协奏曲”

  加强宿舍管理、保洁和消毒工作,宿舍实施进出登记制度,杜绝外来人员。从2月17日开始,对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集中宿舍管理。对宿舍楼栋公共区域开窗通风,保持良好空气流通,并为所有留校同学居住的公共区域配备洗手液,每日至少一次全面消毒喷洒、两次全面清洁、多次循环保洁;生活垃圾每天由专人负责清理,及时运走,楼道不存放任何垃圾或个人生活物品。加强物质保障工作,对在学校隔离观察区的学生实行统一送餐制;为留校留学生解决生活需求,除开设食堂外,通过食堂供货商每周向留学生集中供应食蔬水果,校园超市每日限时开放供应各类日用品、饮水供电保障充分。

人文关怀,谱写以学生为本的新篇章

  学校高度关怀留校学生,通过学校多方筹措,向急缺口罩的留校学生分批发放了防护口罩、在留校学生集中住宿区域配备测温仪检测学生进出时体温状况。为进一步表达学校的关心慰问,2月24日,开学第一天,校党委申小蓉副书记、学工部钱云光部长、校医院徐静静院长、学工部张琼副部长、研工部李阳副部长等一行深入学生宿舍,看望留校学生,为每位留校学生送上口罩、保健香包等防护物资,关心学生的学习、说情况,解决学生留校学习生活问题。同时,学校进一步对留校学生进行资助,校资助中心在过年给留校学生发放了每人300元的新年红包,在元宵节为留校学生发放了200元生活补助,对于个别经济困难的留校学生,还进一步加强了资助的力度。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