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自动化学院统筹推进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文:俞晓婧 张倩 图: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0-02-27 2730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自动化工程学院响应学校“按照教学日历如期开课,教学要求与教学质量不降低,注重主动学习的习惯养成和学习能力培养”的总要求,认真组织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统一购买线上教学设备 确保高质量教学效果

  寒假期间,学院收集教师线上教学需求,统一购买了摄像头和耳麦等教学设备,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物资紧缺等困难,及时购买设备,并为老师们预留充足的调试时间,确保高质量教学效果。

1.jpg

完善教学工作预案 成立多支教学工作组

  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视频会,就线上开课事宜进行了相关部署。积极发挥本科教学关键岗位的示范作用,发挥本科教学基层组织的关键作用。学院成立线上开课领导小组、线上开课准备小组、线上开课课程负责人小组、线上开课质量监控小组等四个工作组,全面保障线上开课顺利进行。

  线上开课准备小组,由院长书记担任组长,副院长担任副组长,专业及课程首席、骨干等本科教学关键岗位教师、教务科工作人员担任成员,讨论预案,组织教师和学生进行多个在线授课平台测试和容量测试,最后确定在学院内广泛推荐SPOC和腾讯课堂作为在线授课的首选方案。此方案在最后的实际运行中也证明是最稳定最高效的教学方案。

图片2.png

  线上开课质量监控小组,由副院长刘科牵头,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监督小组成员、教务科工作人员担任组员,加入每一门课程的QQ群,并严格按照上课时间进行课堂质量巡视,做到每门课有监控,每门课有反馈。

线上教学第一天师生反馈良好

  2月24日线上教学第一天,整体运行超过预期,个别出现问题的课堂也及时按照预案调整了相关的上课软件,保障了教学的正常运行。质量监控小组、授课教师就上课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反馈,整体反应良好,同时也提到同学的参与度比较高,部分课堂甚至出现了非常热烈的讨论。

cf89dab67159f1e09262b9f8fc8649d7_b4c55.j

39d96d48651bd4700ce550c38120b374_b4c55.j

3d00aca28b9d19426d4cd0cf7e0b7e35_b4c55.j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保证老师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学习不受影响,引导老师们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立德树人,学生们潜心钻研、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动化人的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