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物理学院师生在行动
文:周晓宁 龙华 张钟婕 图:周晓宁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0-02-25 3323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物理学院积极响应,全体动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延期返校,正常教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师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学生在家亦能学有所得。学院成立了以学院党政领导、骨干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以在线授课工作推进落实动态数据统计、在线授课技术培训、在线授课质量保障等三方面工作为抓手,制定物理学院网络教学预案,细化落实各项工作,确定协调机制及分工。

联动协作,确保在线教学顺利进行

  物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01门课程需要进行网络教学,涉及69位任课教师。教务管理工作人员与全院授课教师进行一对一联络,确保每位教师都及时了解学校的最新工作安排,为开课教师建立网络教学教师群,便于老师们开展讨论,集体备课,交流网络教学经验。每一门课程组建课程群,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全面开展。

图片1.png1.png

建立网络教学教师群

采取多种保障措施

  教务管理办公室制作在线问卷调查表,对任课教师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对平台选择进行初步统计。

1.png图片5.png

线上教学开课信息问卷调查

  学院及时召开疫情防控视频工作布置会,传达教育部、四川省及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各门课程网络授课预案,《大学物理》是学院承担的大面积课程,授课教师多,上课学生多,为保证大学物理的教学,学院组织大学物理课程组的老师测试各个平台的使用情况,并多次组织线上会议进行讨论,选择最佳授课方案。

图片6.png

制定授课预案

开展在线授课技术培训及支持

  学院制定了全面有效的网络教学保障措施,确保每个任课教师的网络教学培训全覆盖,为所有开设网络教学的教师配备了助教,并组织和督促助教参加学校的技术培训。学院成立网络教学技术支持小组,由刘义东、吴喆、刘艺三位老师撰写网络教学培训手册 ,录制培训视屏,对全院教师及学生助教展开培训。

序号

时间

会议名称

主讲人

线上平台

1

2月14日15:00-17:00

雨课堂及qq直播教学经验会

刘义东、吴喆

雨课堂、qq直播、welink

2

2月15日15:00-17:00

雨课堂及qq直播教学经验会

刘义东、吴喆

雨课堂、qq直播、welink

3.png

学院开展培训

反复测试,选择最优授课方式

  2月17日-20日,各门课程于正常上课时间进行初测,所有课程均以一课一平台、一课多平台、多课一平台等多种方案进行反复测试,爱课堂、雨课堂、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QQ直播、钉钉……..老师们选择了各自最优的网络授课平台,保障网络授课的正常运行。

图片10.pngIMG_5208(20200222-092939).JPG

QQ直播、雨课堂上课装备

cb48abc7194f5e90d51d565bc158a1b1_8b659.p0291bd040d0e458cdfca52719ef1b592_8b659.p

钉钉教学的动画演示及白板功能

图片17.png

大屏幕投影+视频分享

关怀学子,提供补助

  学院积极宣传并做好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工作,拟对困难学生进行网费补贴。2月14日-16日,物理学院统计在线授课困难学生名单,学院拿出困难补助金,用以支付经济困难学生在线授课的流量费用。

  全院师生齐心协力,我们在行动,我们在努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chenw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