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软件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远程会议
文:谢梦雅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0-02-13 2694

  2月10日,软件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远程会议,传达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四川省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讨论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共同探索应对措施及解决方案,以保障学院新学期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院长周世杰,副院长任立勇、汤羽,党委副书记吴祖峰、朱国斌,授课老师及相关科室老师60余人参加会议。

  汤羽解读了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相关文件及要求,明确了现阶段师生不得返校,学院教学工作按照原定校历进行筹备,切实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他要求各位老师引起重视、保证线上线下教学效果实质等效。他说,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牵头,成立了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为学院教学工作提供组织保障;鼓励老师积极探索、以各种模式开展在线课程教学、保证教学质量;工作中把握三个统一、四个到位,保证在线教学质量效果。同时,组织好新学期线上线下教改项目的实施。他要求教务管理办公室要做好教学服务及设施保障,与学生科密切配合,做好学生的通知及转达工作,帮助任课教师构建课程群,努力做好教学服务工作。

  学院教指委主任廖勇主持讨论了线上教学相关问题。陆鑫、陈佳、吴劲、聂旭云、傅翀、张翔分别就试用的各个线上教学平台优的缺点进行介绍。学院要求每位老师根据自己的授课方式,选择最适合的线上教学平台。老师们热烈讨论,提议尝试混合式教学,通过老师讲授加学生在线编程等方式保证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接受度。

  吴祖峰介绍学生整体情况,建议尽早建立教学班的师生沟通渠道,并按照学生规模提前测试,以保障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他提议教学安排确定后尽快向学生发布,师生共同探索、共同努力,在特殊时期,共同面对在线教学过程中的各种未知,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防控及在线教学。

  周世杰针对新学期教学活动开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老师们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疫情对教学工作的严重影响,充分认识网络教学的困难;二是要保证教学工作如期开展,保证教学质量不受明显影响,一课一策,因情施教;三是要责任落实到人、资源落实到课;四是在线教学过程中要注意信息安全。同时,他动员老师们积极申报网络教学改革项目,尽快制定在线课程教学方案,鼓励老师探索短期在线教学方案和长期在线教学方法,扎实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远程会议的召开为学院新学期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