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科研攻关项目
文:科研院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20-02-10 4107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电子科技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和四川省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学校防控各项工作。同时,作为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双一流”大学,学校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努力用信息技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及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学研究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学校科研院、科技委成立专家组,面向学校各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院(中心)、附属医院广泛征集,凝练形成了学校针对新冠肺炎防控相关课题的研制建议,并报送国家部委和省厅相关科研主管部门。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的紧迫需求,启动了应急性科研攻关项目研制工作。

  目前,学校第一批指南建议已面向广大教师发布,支持校内各科研团队在发热监测、检测诊断、治疗处置、病毒灭杀、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等方面开展集智攻关,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学校医工管结合的优势,勇担使命、加快研究,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