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学工系统召开视频会议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文:学工部思想教育科 图:学工部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2-07 4190

  2月6日上午,学校学工系统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研讨和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申小蓉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宿舍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共20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da8bb103e07cda4c35843b14706d2e1.jpg

  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通报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学工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本科生防控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他表示,学生工作系统坚决贯彻中央、教育部、四川省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专门成立防控学生工作专项小组,建立情况通报制度,对疫情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在信息汇总、联系学院、关怀留校学生、严格排查、心理疏导等方面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力。下一步,学工系统将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开学前和开学后制定全面的预案,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钱云光还宣读了给全校辅导员老师的一封信,要求大家不忘初心担使命、同舟共济控疫情。党委研工部部长汪利辉通报了研究生防控的相关通知和安排,就研究生留校学生的管理、信息统计、线上打卡情况、加强与导师联动等工作作了布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从留学生的基本情况、目前采取的措施、开课返校的相关准备工作、留学生管理的难点和要求等方面通报了留学生防控情况。

  申小蓉对前一阶段学工系统成员不论身在何地,第一时间积极投入防控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全体学工系统成员表示感谢。她传达了教育部、四川省和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精神,对学校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她强调,当前学工系统重点是落实五件事情:一是务必叮嘱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二是在疫情防控面前,充分利用网络化管理机制,精准掌握各类学生的基础信息,精准掌握各地区学生分布情况,精准掌握学生假期旅行情况,精准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关注学生全覆盖”;三是及时把国家的政策、上级制度以及学校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安排;五是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加强自身防控,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申小蓉对全体学工系统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保持“在岗在线”,将每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希望大家切实负起责任,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上,共同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三是希望大家即通即报,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向学生、家长通报相关情况,及时上报收集到的各类信息,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