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后勤党员坚守一线 为党旗增辉添彩
文:杨娜娜 图:后勤保障部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0-02-06 3630

  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后勤党员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温家鸿:“我要对得起党员示范岗这块牌子”

1.jpg

  “哪个不怕喃,但是我要对得起‘党员示范岗’这块牌子。”说这话的是清水河校区清真餐厅经理温家鸿。清真餐厅是这个寒假的值班餐厅之一。由于整个学校用餐师生较少,为了让平时繁忙的员工能够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一开始温家鸿只安排了2个人值班,其中1个便是他,身兼管理和炒菜双职。

2.jpg

  但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炎打乱了工作节奏,温家鸿紧急增调人手,安排就近的员工前来增援,共同抗击疫情,并自掏腰包给员工购买医用防护口罩。每天上班第一时间,他就给员工培训防护知识,指导员工做好餐厅消毒工作。为了让留校师生感受到春节氛围,温家鸿还为前来就餐的师生准备了贴心小礼物,给在疫情阴霾下的师生带来温暖。

刘跃华:迅速反应,时刻坚守

4.jpg

  “这个口罩已经戴4天了,没有办法,我必须先保证驾驶员有用的。”交通运输服务部主任刘跃华说到。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交通运输服务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及时购买了口罩、消毒片等物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物资逐渐消耗,加上目前购买相当困难,之前的储备终于还是见底了。为了优先满足驾驶员使用,刘跃华面上的这只口罩,戴了晾,晾了戴,已经连续使用了4天。

5.jpg

6.jpg

  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天天驻扎在一线,检查消毒情况、合理安排班车。校医院与校内的通道暂时关闭,他便嘱咐师傅要在校医院门口停一下,方便医护人员上车,不能让他们在超负荷运转后,还要绕远路走到西门桥头上车。

冯辉:“这个时候就是需要党员挺身而出”

7.jpg

  这个寒假里,冯辉干的第一件事是办理护照,因为她答应了5岁的女儿要去旅游,但美好的计划由于来势汹汹的疫情被迫取消。冯辉是卡务部的主管,卡务部的员工大部分是成都以外地区的,春节都回了老家与家人团聚。 

8.jpg

  疫情发生后,部门出于安全考虑,要求赶回来值班的员工自行在家隔离14天,无异状后才能到校上班,符合到岗要求的人员锐减。得知这一情况后,冯辉主动请缨,自愿顶替隔离同事的值班,“这个时候就是需要党员挺身而出,我是党员,我应该来”。

9.jpg

  疫情当前党员先行,全力守护师生健康,这是后勤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党员们迎难而上,争当表率,勇作先锋,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与付出,让广大师生员工放心安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