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信
文: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2-02 11941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职责和任务。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了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多种形式加强与师生沟通联系,及时摸清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校院两级联动,加强保障服务,悉心关怀留校学生;全面制定开学预案,妥善安排教学科研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定期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严格校园管理,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消杀防疫。多项切实举措,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要求,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当好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团结和依靠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一、坚定信心,增强政治担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防控工作具体行动中,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同舟共济,争当先锋表率。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科学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做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要关心关爱师生员工,特别是对目前暂处疫情重点地区的师生员工,要跟进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帮助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全校共产党员要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相关部门要关心和支持医护、保卫、学工、研工和后勤等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师生员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同舟共济度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三、科学防控,强化一体推进。疫情考量治理能力,要用系统思维加强疫情防治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学校防控方案,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全力配合政府部门、街道社区的防控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各类人员摸排、联络关心、信息报告等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基础网络。要提前做好寒假返校的相关工作,完善防控预案,精准制定应对措施,切实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学校开学正常秩序和防控工作严密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各类网络媒体作用,引导师生员工正确认识疫情,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

  四、精准施策,注重落实落细。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配合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身边人辨别各类信息,理性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控制聚集活动,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较多的会议、教学科研、文化体育、交流出访、竞赛、考试等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要引导师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科学规划下学期工作和学习,利用假期时间多看书、多思考、多学习。要强化对师生心理干预和疏导,用有温度的思想工作助力战胜疫情。要发挥学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学科特色优势,配合有关部门,加强科研攻关和技术支持,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成电智慧和成电力量。

  建校64年以来,电子科技大学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共奋进。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