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四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生命学院党委学习研讨四中全会精神
文:宋水正 图:宋水正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0-01-19 69029

  1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下简称“生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长、组织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袁勤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117163222【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jpg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19年10月31日的《新闻联播》,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二是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重要里程碑——与会代表坚决拥护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微信图片_20200117165154【新闻联播-十九届四中全会】.jpg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袁勤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具体到学院而言,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与时俱进,加快学院制度的修订和完善,进一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绪红认为,应该从三个维度推动学院制度建设。一是历史的维度,要深刻把握生命学院建立的初心;二是比较的维度,准确对标国内外知名工科高校生命学院的制度建设;三是发展的维度,主动思考学院制度建设对于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

  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段旭君副教授谈到,对全会报告中“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印象深刻,生命学院也应该“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学院的力量,做好学科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

  生命学院生物技术系主任郭锋彪教授说到,作为一名刚从美国访学归来的教师,对于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体会得尤为深刻。美国的基础建设其实远远落后于我国,而我国也正是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基建成就。具体到生物技术系而言,也应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谋求更好的发展。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