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四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航空航天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曾艳 图:曾艳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20-01-22 68707

  1月17日,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结合学院工作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刘强、副书记李孟、副院长李志强以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强主持。

559dd3eab47fdabe563f32d72c5b4fa.jpg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国家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做出了重大部署,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作为基层单位,航空航天学院应积极思考如何不断提高学院治理能力,为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筑牢根基。结合当前学院工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目前应根据学院实际,着力完善学院制度体系,在思政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中不能留有制度空隙,贯彻依法治院。同时凝聚人的力量,不断增强组织、动员能力。

  刘强表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学院、系、中心,担负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任务,学院从2018年开始就开始思考这一问题,依托系成立支部,依托中心成立了党小组,大力推进“六力”建设、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制度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软硬件优势。此外,在软硬件日趋成熟的条件下,人的因素也非常关键,要求与会人员不断提高认知能力、思考能力、学习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团结合作能力、自觉主动能力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来坚持,让国家治理能力向基层发展,向纵深发展。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组织和制度都是随着工作进度在发展,治理能力和制度体系建设是一个长远的命题,要深刻把握其中的辩证关系,紧跟形势变化,在党中央的统一决策部署下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开展学院工作,努力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实现学院的大跨越、大发展。

  学院各科室负责人,教师支部书记、系和研究中心主任列席会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