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北森GCT生涯团体辅导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文:李饶楠 图:李饶楠 章世伟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12-23 8748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辅导员团体辅导能力,提升就业咨询指导服务水平,推动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12月17-19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了为期3天的生涯团体辅导(GCT)培训班,各学院辅导员共50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生涯团体辅导是借助成员之间的互动而获得自我认知、自我发展、职业能力训练等的学习过程。培训以团体辅导活动的方式进行。在培训过程中,大家通过讲师的引导,在多种团体活动中互相讨论、交换意见、解决共同问题,亲身体验团体活动的魅力。

  培训课程分理论讲解和活动体验两个部分穿插进行。理论讲解部分,北森生涯学院资深讲师赵海楠老师就生涯团体辅导的内容和意义、团体的特征和团体动力、团队辅导的招募准备、团体发展的阶段以及团体辅导的设计实践等几个方面进行讲授,明确了生涯团体辅导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要点。活动体验部分,老师们从团体动力、生涯探索、职业探索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八卦记者”“写给自己的一首诗”“招聘会”“辩论赛”等多种活动形式亲身参与团体体验活动。在讲师的引导下,大家在团体中交流讨论、团结互助、共同解决问题,亲身体验了团体活动的魅力。

image.png

  培训过程中,辅导员们积极体验,思考讨论,思维碰撞,课堂气氛热烈,通过小组讨论和实践体悟对生涯团体辅导的理解更为透彻、判断更为准确、运用更为熟练。电子学院的刘喜玲老师谈到,为期三天的培训使参训老师在理论建构和实践操作上都有很大收获,不仅学习了团体辅导技术,更拓展了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思路,提升指导学生生涯规划的能力。

image.png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不断推进完善就业指导队伍的成长。此次邀请专业培训师到学校内训,提高了辅导员们团队辅导、开展生涯规划和就业引导的工作能力。今后,中心将进一步打造一支“术有专攻、教有所长”的“懂学生、有热情、强本领”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业务团队,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