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电子科技大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学校办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9-12-12 14332

  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的部署要求,12月8日,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罗中枢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宗明同志及成员王洪波同志、彭涛同志、陈小龙同志,教育部人事司有关同志,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彭新实同志,教育部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韩克飞同志、成员蒋秋飚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同志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校长曾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png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切实整改。

  会上,王亚非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举措:一是坚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二是坚定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党章党规为根本一体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服务广大师生;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听取其他成员批评意见,并逐一作表态发言。会上,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主题,认真检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以刀刃向内的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心置腹地开展了批评,既真点问题,又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罗中枢同志作点评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下功夫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会上按照中央要求和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开出了辣味,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和三个月的主题教育,能看到学校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坚定、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团结和谐的班子,也是一个事业心责任感强,充满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班子。相信通过这一次主题教育,在今后工作中,学校领导班子必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引领学校事业实现新的发展。最后,罗中枢同志对学校未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永葆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全力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力求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王亚非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感谢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党组和巡回指导组的有关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