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来校访问
文:王晓刚 学生记者团 马倩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1-23 8542

  11月22日上午,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一行来校访问。曾勇校长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熊彩东副校长参加会见。

_ND50473.JPG

  曾勇代表学校欢迎罗梁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说,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综合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业贡献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表示,国际化是学校的核心发展战略之一,近年来,学校通过代表团互访、访问学者、学生长短期留学项目等和法国院校互访交流,结下了深厚友谊。目前,学校已与10余所法国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并开展合作,与法国蒙彼利埃孔子学院协会(学区、蒙大、市政府)共建的蒙彼利埃孔子学院蓬勃发展,法语联盟电子科技大学法语培训中心为法语在中国的传播作出了重要贡献。法国在基础科学、工程技术、经济学与商科、人文社科等领域都有国际水平的研究和教育,希望在大使先生的推动下,使学校与法国高校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罗梁感谢电子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学校的发展成绩和美丽的校园环境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说,近日公布的中法关系行动计划,为两国合作开辟了新愿景,为两国人民交流提供了新机遇。促进中法高校的紧密合作,是中法关系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和题中之意。感谢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法语联盟电子科技大学法语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也感谢电子科技大学对中法高校合作的重视和支持。法国在世界上以“浪漫”著称,同时也以世界一流的工程技术教育著称,尤其是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希望能够加强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探索合作形式,取得更大的务实合作成果。

  会见结束后,罗梁一行参观了众创空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据了解,近三年我校共有60多个团组的近90人次赴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国立高等电子学院、鲁昂高等电力工程师学院、勃艮第大学、埃里夫大学等大学交流,交流形式包括国际会议、合作研究、考察访问、授课等。近三年我校接收了近80名法国交换生来校交流,每年有30位法国教师来访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目前,学校派出法国的长期项目学生33人,短期项目学生153人,国家公派项目赴法国留学46人。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