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为第12期团校干部讲授专题团课
文:杨彦祥 图:杨彦祥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9-11-10 4774

11月5日下午,校团校第12期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专题团课在研究院大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成电青年使命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向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团课。

42bcdb5180b7010a8da16da752c2188b_e4492.j

申小蓉从看历史自古英雄出少年、革命理想高于天,观当下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望未来征途是星辰大海、青春是美好回忆三个层次,向学员详细阐述了青年人特别是成电青年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379e818359fadfb1cca79c48bf58924d_e4492.j

申小蓉说,从历史上来看,很多伟大的成就都是从青年时代创造的,“多数人因看见而相信,少数人因相信而看见”,我们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有坚定的信念,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更要不断锤炼品德修为,热爱伟大祖国,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成电青年要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申小蓉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迈向更高学术殿堂,为实现电子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而打下坚实基础,要践行报国强军理想,投身国防事业,为建设现代化国防而不懈奋斗,要找寻到更大舞台、敢于创新创业,为引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走向世界中央而奉献青春和热血。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申小蓉说,成电一直站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第一方阵,在各个时期都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全球素养、扎实基础、知识综合与集成创新能力的创新引领性人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希望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抱负、展示风采,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担当在先、奉献在先。

电子学院2018级4班团支书吴幸东说,从一组组数据上看,我国已经逐渐强盛起来,但形式依然严峻,此时的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和信念,努力奋斗让处于青年阶段的自己担负起时代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成电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处在一个机遇丰富的时代,青年人应该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相信自己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做好准备,抓住机会,大有所为。”生命学院2019级2班团支书张雨霏如是说。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