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陆高校仅4人 申恒涛教授当选ACM杰出会员
文:计算机学院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11-03 10658

  当地时间10月30日,全球最大的计算机领域专业性学术组织ACM公布了2019年新当选的杰出会员(Distinguished Members)名单。电子科技大学申恒涛教授因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杰出科学贡献当选。全球共有62位人工智能、人机交互、计算机工程、图形和网络等领域的计算机科学家当选,其中中国大陆高校有4位学者入选。

0.jpeg

  2019年ACM杰出会员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卡塔尔、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这些创新者在人工智能、人机交互、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教育、网络安全、图形和网络等技术领域做出了贡献。其中,“计算机杰出教育贡献奖”的获得者来自9所美国知名院校;“计算机杰出工程贡献奖”颁发给了知名企业的3位研究者;“计算机杰出科学贡献奖”颁给了50名学者,他们分别来自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微软亚洲研究院等知名研究机构以及微软、IBM等企业。

  颁发杰出贡献奖是ACM的一项年度活动。协会根据会员的专业能力和在计算机领域的突出成就,选出世界范围内10%的会员。被提名的候选人必须在计算领域有至少15年的专业经验,连续5年的专业ACM会员资格,并在计算、计算机科学或信息技术领域取得显著成就,或产生了显著影响。此外,杰出会员还应担任导师和榜样,指导技术职业发展,并对该领域作出更多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031193430.jpg

  申恒涛教授,美国光学学会会士。现任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悠然阿尔法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10年获澳洲计算研究与教育学会授予的Chris Wallace Award,2012年获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授予的Future Fellowship,2016年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2017年获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天府友谊奖”,入选2018华人AI学术影响力Top20名单,2019年担任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申恒涛教授持续20多年在多媒体大数据的分析、理解、索引和搜索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在国际上率先实现了实时的近重复视频内容搜索系统。累计发表260多篇高水平同行评审论文,包括2篇综述性文章,80多篇IEEE/ACM Transactions和近200篇CCF A类论文, 并获得7个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曾主持国家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以及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项目8项。担任数个顶级期刊编委和ACM Multimedia等CCF A类学术会议大会主席。

  与此同时,申恒涛教授致力于持续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科研成果的转化,先后成立成都悠然阿尔法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将实时搜索技术、视频检测、物体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等广泛应用到互联网及移动应用场景中。目前已推出“码极客 (OSMAGIC)”人工智能系统、软硬件一体的“行业应用平台”及多场景安防解决方案“智能安防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相关链接:

  ACM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领域专业性学术组织,旨在联合全球计算机领域的教学人员、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开展行业交流活动、共享资源和解决业界难题。ACM始终致力于推行最高行业标准,表彰杰出技术人才,加强计算机行业的整体队伍建设。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