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培计划(2019)甘肃省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管理干部研修班来校调研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10-28 5277

  近日,由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国培计划(2019)-甘肃省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管理干部研修班”80余名分管教师发展中心的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来校调研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研修班合影.jpg

会场.jpg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对甘肃省各高校同仁到我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的职能和主要工作内容、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思考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罗小蓉首先以哈佛大学、密歇根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十所国内外高校为例,分析了现今国内外教师发展中心的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教师发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教师培育培训、师德师风建设、出国研修及交流、教师发展支持计划、学术交流活动、校级荣誉体系等方面的工作。最后,她分享了对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的思考,提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还需从高度、深度、广度和影响力四个层面进一步发力,教师培育培训要从体系化、针对性以及专业性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

  随后,研修班一行前往品学楼C区参观了智慧教室。信息中心副主任唐灿为大家介绍了智慧教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参观.jpg

  研修班学员表示,调研活动获益匪浅,将吸纳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经验,运用到各自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工作中。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