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国际精准医疗院士工作站再增一名院士
文:董烨芸 图:陈苗苗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9-10-24 8189

  10月22日上午,古巴科学院院士Augusto Jesus Gonzalez Garcia教授正式加盟电子科技大学国际精准医疗院士工作站。人才办公室主任马岚为其颁发特聘讲席教授证书,并佩戴校徽。生命科学与技术院长陈意钒教授、Pedro Antonio Valdes Sosa教授等参加聘任仪式,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袁勤主持活动。

817f73325e5eb69e48c4fa857e07f6f0.jpg

d2d513def5760a00165805c57fbef42f.jpg

  马岚主任对Augusto Jesus Gonzalez Garcia教授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她说,电子科技大学与古巴科研单位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国际精准医疗院士工作站成立以来,越来越多不同学科的知名专家通过这一平台加盟学校,相信Gonzalez教授在电子科大能找到很多学科间、学院间的合作机会,进一步加深生命学院与古巴在神经信息、神经疾病等领域的科研合作。

  Augusto Jesus Gonzalez Garcia教授感谢学校的信任,表示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来校,但是却对电子科大师生对工作的认真与热情印象深刻。他所在的古巴控制论数学物理研究所(ICIMAF)也是一个多学科多专业的科研机构,和电子科大在很多学科领域既有交叉也有互补,相信自己未来在电子科大的工作一定会富有成效且意义重大。

  电子科技大学国际精准医疗院士工作站于2018年5月由古巴科学院院士Pedro Antonio Valdes-Sosa,古巴科学院院士Rolando Perez-Rodriguez和Gerardo Enrique Guillen Nieto牵头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该工作站旨在为我校推荐和引进生物工程、信息医学等领域的国际人才、专家、院士等高端人才,进而开展精准医疗的科学研究及应用。


  相关链接:

  Gonzalez Garcia Augusto de Jesus于1957年出生于古巴哈瓦那。 现任古巴控制论数学物理研究所((ICIMAF)高级研究员,古巴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固态物理学、原子与分子物理学、计算物理学,理论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

  Gonzalez教授于1980年在古巴哈瓦那大学物理学院获得学士学位,1990年在俄罗斯科学院列别杰夫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获得哈瓦那控制论数学物理研究所科学博士学位。1980年至2001年,Gonzalez教授先后在哈瓦那控制论数学物理研究所担任助理研究员,研究员;2001年起担任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1994年至2004年任哥伦比亚国立大学物理学院教授。2011年至2014年,担任古巴物理协会主席;1996年至2003年,担任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凝聚态领域的会员。自1993年起,多次获得古巴科学院国家奖,2006年当选为古巴科学院院士,2017年获得古巴Finlay勋章,2014年获得古巴国家物理奖。发表同行评审论文70余篇,专著章节9章。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