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成都市政府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30 11419

  为充分发挥成都市与电子科技大学双方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市校合作,9月29日,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

54d84c194eac2454ba0a9fb4acbbdebd.jpg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副市长曹俊杰,成都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熊彩东、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彭岚、徐红兵出席活动,副校长杨晓波和副市长曹俊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副校长徐红兵主持签约仪式。

  2016年,电子科大和成都市政府签署了《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 共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圆满完成协议任务的基础上,双方就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达成一致。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成都市政策、资源、市场等优势和电子科技大学科技、人才、教育等优势,持续深化在产学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引聚创新资源等领域的合作,成都市政府大力支持电子科技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助力成都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根据协议,双方将从五个方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一是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建立符合高校现实情况的科技成果转化运营机制与政策支撑体系,共同在科技成果产权界定、价值评估、转化实施、技术经纪人职称评定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制度创新和管理改革。二是共同搭建科技创新平台,聚焦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核心问题,打通创新成果产业化全链条,共建高水平电子信息技术综合服务平台,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共建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化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建设,围绕脑信息领域开展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推动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共同建设科教产业园区,依托产业功能区,围绕成都市重点产业领域,共建“三医+人工智能”产业科技公园,积极支持电子科技大学永宁校区建设,立足电子信息、适航产业发展领域,推动“科创+产业”融合发展,围绕太赫兹通信、人工智能、新材料与能源等重点领域,开展材料、器件、系统及应用的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共同争取具有引领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等布局成都。四是共同引聚人才资源,围绕成都市产业发展规划,优化学科设置,开展支撑新经济发展的基础性研究,校地协同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培养产业发展急需人才,积极引进国际一流教育资源,向教育部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机构,入驻国际教育园区,争取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引导更多毕业生在蓉发展。五是共同推进创新资源开放共享,积极为产业功能区企业提供公共技术服务,利用校友返校日等时机,采取多种形式引聚校友企业回蓉发展,并在清水河校区周边共建以电子科技为核心、集科技体验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电子科技博物馆,打造数字文化传媒基地等。

  签订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交流。王亚非、曾勇代表学校欢迎罗强一行来校见证协议签订,表示电子科大将按照协议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汇聚各类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罗强感谢电子科大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希望双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市校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成都市政府办公厅、经信局、科技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高新区、成华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报道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909/30/c49451.html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