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春告白祖国】校立人班举办青年接力跑暨时光寻宝活动
文:田永乐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9-29 4418

  六十三载,成电走过如歌岁月;七秩春秋,中国谱尽巨变华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成电建校63周年之际,电子科大“栋梁工程”立人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立人力量:青年接力跑暨时光寻宝活动”,以青春之我,祝福成电,告白祖国。

  9月27日上午9点,伴随着个团队齐唱国歌,活动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时间广场正式启动。各团队明确活动规则以及寻宝任务清单后,开启了“时光寻宝”的征程。为融入成电特色,传承成电精神,同时彰显青年活力,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本活动精心设计了6条寻宝线路、11个寻宝地点,每个地点的寻宝任务均需团队合作、共同完成。寻宝过程中,同学们一起用心裁剪“70”字样,一起写下《沁园春·雪》,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国之情。

1.jpg2.jpg

  活动还包括国防科技知识竞答、校史知多少、环湖跑等多个趣味项目,努力使同学们在本次青年接力跑暨时光寻宝活动中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提升领导力,同时增进对成电文化的了解,引导同学们以多种方式表达爱国爱校之情。每完成一项任务后,该团队即可获得相应印章。完成所有寻宝任务后,即可抵达主楼终点。

3.jpg4.jpg

  整个活动自国旗而始,至国旗而终。在主楼门前,各团队汇于国旗之下,更有同学真情献唱《我爱你中国》。随后,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致辞并为各团队颁发证书,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进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习工作中,不辜负祖国的殷切期望。在大家集体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9.jpg

  千年流光,巨变沧桑;七十耕耘,共襄辉煌。大道其光,我们行进在新时代,必不忘先辈精神,不负民族期望,赓续传承,接力奔跑!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