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舞蹈学院来校调研 “电子信息+艺术”工作
文:岳路鹏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10-06 5854

  9月24日,北京舞蹈学院师生一行到我校调研美育工作以及“i-Art”辅修专业建设情况。

DSC06150.JPG

  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对北京舞蹈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王欣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我校在美育工作方面的发展历程和推进情况。她介绍,美育工作的开展要从面向个别学生转变为面向全体学生,培养方式应从原来的传统艺术学科教育转变为具有创新性和启发性的培养,从美育1.0版升级到2.0版本,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提出的“美育3+1计划”,体现的就是对学生艺术修养和跨界能力的培养。

  针对跨界能力的培养,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Up-team负责人郝云超副教授向与会专家们介绍了学校艺术与科技交互发展的理念和探索。他分享了学校如何发挥“电子信息+”优势,将艺术融入到科技之中的操作模式,并与艺术家们共同探讨了对艺术科技化的展望,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开拓“电子信息+艺术”的双赢局面。

  我校“i-Art”辅修专业建设骨干、信通学院徐世中教授介绍了“i-Art”辅修专业的建设情况,并结合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对在校大学生的艺术素质进行了分析。他同与会专家们探讨了美育工作在工科类院校所承担起的责任以及它的育人价值。

  北京舞蹈学院的慕羽教授以舞蹈为例,分析了舞蹈的过程实则是左右脑同时开发、协调发育的过程,更是情感表达的有力途径,介绍了舞蹈在美育过程中带给学生的教育意义。其他与会专家也交流了自己对美育的见解。

950e3510d47c341e238f6ed0b2e81f8b.jpg

-18(1).jpg

  座谈后,北京舞蹈学院一行到学校众创空间“科技与艺术多媒体交互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时对Up-team团队做了细致调研。Up-team团队主创任婷老师及岳路鹏老师通过实验作品《新月》,向调研专家们介绍了舞蹈与科技的结合过程以及创作理念。袁亚楠老师介绍了《笔阵图》《几何光雕》等交互作品。张秋雯老师介绍了科技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与实践。

  北京舞蹈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王欣在调研过程中表示,艺术与科技交互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电子科技大学作为较早进入艺术与科技交互实践领域并取得一定成果的学校,已经走在前沿。希望能够与我校保持长期合作,共同实现艺术与科学的跨界发展。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