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文:姚啸林 图:卿晗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26 7810

  9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罗中枢、副组长黄宗明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校长曾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5f47c0f661e6f0f2d4ca01878257d425.jpg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逻辑理路与实践要求”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全面阐释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基本涵义和逻辑理路,系统解读了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吴满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0d455438773546248ac133e852c7e68b.jpg

  王亚非在研讨时表示,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问题意识、明确的目标导向和真挚的人民情怀。作为学校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重要职责,把“守初心”作为鲜明的政治品格,把“担使命”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把“找差距”作为根本的政治要求,把“抓落实”作为党员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注重强化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真正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e312ec5d455e6b3297eb9475da69d7ec.jpg

  曾勇在研讨时表示,党外人士和共产党员有着共同的初心、共同的使命,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就是要培养创新引领性人才,破除科研体制机制障碍,努力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解决后顾之忧、创造更好条件。

  大家在研讨中都表示,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推进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真切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下一步,要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9c6fef69b12164a78371b4625eb09a64.jpg

黄宗明对大家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学校及个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做法表示赞同,希望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能够继续保持务实精神和奋进斗志,不断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而努力奋斗。

1d2f0fea806167f19f54dabb2ff58e50.jpg

罗中枢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各项工作开展及此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务实研讨表示肯定。他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出发,聚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迫切需要”,解读了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时代内涵和鲜明时代要求,谈了自己对如何更好开展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他希望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能够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常学常新、知行合一,切实完成好主题教育期间的各项任务。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紧紧抓住电子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继续发挥成电在电子信息领域的“领头雁”和“国家队”作用,不断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骨干精英,尽早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王亚非在总结时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中央及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在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按照“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任务”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有序高效开展。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