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副校长来校商谈合作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9-26 6599

  9月24日,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副校长Marcus Lane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熊彩东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围绕两校合作发展作深入交流。

40DD8

  熊彩东代表学校对Marcus Lane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已与詹姆斯库克大学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两校之间的交流日益频繁,希望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

  Marcus Lane表示,詹姆斯库克大学十分珍视和电子科技大学的伙伴关系,希望两校以共建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为契机,将物联网及大数据与海洋科学、农业、环境科学等优势学科进行结合,共同申请科研项目和政府基金,加强教师间科研合作,同时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开展本科、硕士、博士的多层次培养模式。

3E28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介绍了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并解读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申报政策,表示双方可探讨共建联合实验室及更深层次的人才培养合作。

  座谈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孔令讲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在科学研究、博士生培养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副院长冷甦鹏着重介绍了学院物联网及大数据相关的科研团队基本情况;学院副书记杨晓玲介绍了学院本科生的国际交流及深造情况,并就与詹姆斯库克大学开展3+1+X及4+X合作项目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詹姆斯库克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Ron White、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向维教授、伙伴关系发展干事Janie Edwards,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交流。


  相关链接:

  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JCU)位于澳大利亚北昆士兰,是澳大利亚顶尖的国立研究型大学之一,是昆士兰第二古老的大学,也是英联邦高校协会的会员。学校的主校区位于汤斯维尔市和凯恩斯市,并于2003年4月在新加坡设立直属国际校区。

  作为顶尖的研究型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排名全球排名top2%。其热带生物科学专业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受到全球认可的学科有海洋生物、沿海与环境科学、海洋考古学、公共卫生学等,其海洋学科是全球顶尖之一。

  JCU在2016年成功创建了澳洲第一个也是迄今唯一一个物联网工程(IoT Engineering)专业,并于2016年11月获得澳洲教育部委托澳洲工程师学会认证。该新学科最近还获得了北昆士兰州科技创新大奖(Tropical North Queensland Innovation Award)。


编辑:罗莎 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