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电子科技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18 9220

9月17日,电子科技大学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罗中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黄宗明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彭新实,全体在校校领导,近期退出班子的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人员、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近600人参加会议。

88efbb6046b64016059af24ff69338cd.jpg

今年5月,党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9日召开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上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部党组还组成了巡回指导组对相关高校的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

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主动对标对表,认真研究制定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暑期,学校党委启动了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开展自主学习等方式,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了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bc59a6b1d28f625879ea227fbefab3db.jpg

王亚非在动员报告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安排要求上来。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强大动力,切实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亚非强调,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制定的指导意见,以严实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安排落到实处。在主题教育中,学校提出了“立德树人守初心”“矢志一流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要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四个基本原则,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并着力整改。

王亚非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创造性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合理安排各项措施和工作任务,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亚非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罗.png

罗中枢在讲话中对电子科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安排主题教育予以肯定,认为学校主题教育方案的规定动作很明确,自选动作有特色。他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电子科技大学近年来在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作为高等教育的“国家队”“领头雁”,要紧紧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学校的各项工作。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要把握好着力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学校近年来全面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在党建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接下来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0b13f4f9fa5989636ab6f27e9b7493e0.jpg

王亚非表示,罗中枢同志代表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对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在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扎实统筹推进,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编辑:李果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