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春告白祖国】学生艺术团参加新华社“开往新时代的春天”地铁快闪活动
文:罗彤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9-10 5087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华通讯社四川分社、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二更传媒、四川建川博物馆联合策划推出大型公益融媒体宣传报道项目“开往新时代的春天——成都地铁快闪”。9月4日,电子科技大学艺术团音乐剧社、电声乐团、交响乐团的23名同学受邀参加了地铁2号线犀浦站的快闪活动视频录制。

艺术团合照 改.jpg

  本次快闪活动的主题歌曲是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全中国的电视纪录片《话说长江》主题曲《长江之歌》。这首歌曲旋律激昂,歌词气势磅礴,通过对中国的第一长河——长江的描写与赞美,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交响乐团的同学吹响了快闪录制的第一声音符,随后演员们从不同方位走出,边走边唱,陆续聚集到几位主演周围。同学们的表演吸引了地铁站的乘客们惊喜驻足,随着节奏鼓掌,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不少人还跟着伴奏一起合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现场气氛热烈。

交响乐团魏正杰小号 改~1.jpg围观 改~1.jpgDSC06328 改~1.jpgDSC06362 改~1.jpgDSC06333 改~1.jpg

  歌曲在电声乐团同学带来的热情明快的非洲鼓独奏中结束,短短几分钟的演出,成为川流不息的地铁站中一道独特的风景。我校艺术团同学的精彩演绎,给市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DSC06336 改~1.jpg演员 改~1.jpg电声乐团唐智崴非洲鼓 改~1.jpg

  成都地铁首条线路1号线于2010年正式开通,是我国中西部首条地铁线路。短短几年,成都已开通6条地铁线,日均客流量达400万乘次、月均客流1.2亿乘次,居中西部第一。地铁的发展,是成都这座中国西部特大城市的发展缩影,也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使此次大型公益快闪活动特色突出,成都地铁将在环线(7号线)包装一台主题列车,运用1949-2019年间的珍贵历史图片、视频、文物,创意打造一座“流动博物馆”,让中外旅客徜徉时光长廊,尽情体验、打卡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神州大地特别是四川、成都发生的沧桑巨变、取得的辉煌成就。

  主办方将以主题列车和特色场站为背景和舞台,录制推出成都地铁快闪视频。新华社将对主题列车和快闪活动进行全矩阵融媒体报道,包括新华社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抖音公众号、海外社交媒体等平台。其他合作方也将通过各自推广平台进行策划和传播,让“流动的博物馆”成为见证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地铁快闪成为成都闪亮的一张名片。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