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举行集体班会告白祖国
文:李明进 吴雅敏 郭培 图:计算机本科各班级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9-16 4346

  “青春告白祖国,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我们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向祖国告白”。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班级举办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党团活动日,各个班级的学生分享成长收获,以昂扬的青春面貌为祖国献礼。

1.jpg

2018级:青春告白祖国 红心践行梦想

  爱国的方式有千万种,今天我们用双手为祖国传承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怎样用青春告白祖国?计算机学院2018级同学纷纷走上讲台,用这个暑期贫困山区支教经历、精准扶贫地区社会实践经历,表白伟大祖国母亲。他们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土地,用爱心传递亲情温暖。两所学校,三周支教,四个村子,从南京到成都,从江南水乡到巴蜀之地,同学们聚到一起,只为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光亮。哈萨克族的阿拉依同学,深情感恩祖国母亲,暑期的支教经历让他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富强伟大带给了人民幸福与祥和;唐子擎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贵州扶贫的经历,为大家介绍了扶贫政策对当地的影响,小朋友们天真灿烂的笑容背后是祖国母亲坚实温暖的臂膀;怀揣着热情与温暖,欧曦同学走进凉山彝族自治州成为一名支教老师,在讲台上了解少数民族孩子们的知识水平与梦想;在家访中切身感受少数民族生活百态,感悟民情民生;在国家扶持扩建的学校里,切实体会到了国家为推动教育所做出的努力与付出。

2.jpg

  同学们背上行囊,乘上了一架架飞往各个国家的飞机。与异域接触得越多,内心对祖国的骄傲便越强。陈彦辉同学分享了自己暑期去美国进行了社会调查的故事,抒发了对我国先进社会制度的赞美之情;刘龙同学讲述了他暑假去伯克利大学的访学经历,在那里他和各国同学一起交流学习,并向他们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与丰富的文化,同时国外不一样的教学方法与理念也给了他很多的启迪,最后刘龙同学深情的表达了自己希望学成以后归国报效祖国的愿景。

  2018级“互联网+”班和2018081301班的同学,在班会上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经历,畅所欲言,抒发感想。班会上,班长陈钰坤同学深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诉了邓小平爷爷的故事,在邓小平同志115周年诞辰之时抒发了自己对邓小平爷爷的深切怀念与感恩;许宏涛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去边远地区支教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呼吁大家多关注边远地区的教育状况,为教育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0813011班班主任段翰聪老师全程参加了同学们的班会,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相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辅导员老师全程参加同学们的报告会,并鼓励同学们爱国爱校爱院。

5.jpg

2017级:青春告白祖国 分享成长盛果

  018年5月份,郝栋梁同学参加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重走长征路”活动。他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手脚并用,踉踉跄跄,我们征服梦笔雪山,小心翼翼,历经艰辛,我们踏过草原沼泽。虽然只是一些浅尝辄止的探索,但也让我们费尽全力,不难想象红军当年在更加极端情况下所历经的艰险。经过这次活动,我真切地体会到党和国家为我们做出的牺牲,更加感恩生活,收获内心的成长。”

6.jpg

  李冀鹏将暑期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实习感想融入到演讲中。他说,“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提升自我、主动成长,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7.jpg

  2017060105班的同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激情的方式向祖国告白,2017060106班的同学的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用真心真情回顾自己的成长的历程,讲述自己的青春梦想。

2016级:青春告白祖国  奋斗融入你我

  计科一班朱道冰同学来自福建小县城,他分享了“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井冈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经历,号召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点赞新时代的祖国。他说:“作为党支部书记,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能量,传承红色基因。”

8.jpg

  “互联网+”实验班团支书孟利超同学暑假带领社会实践队赴贵州岑巩开展助力扶贫攻坚活动,他说:“当我们活跃在岑巩,帮他们解决技术和社区治理难题的时候,身为电子科大人,感觉自己融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特别自豪。”

  2016级的同学们赶上了“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的时代。他们在不同的道路上时刻坚守一条主线——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以你、以我,以每一个计算机学子个体的爱国情链接成一条深沉的礼带,献礼祖国!

9.jpg

  信安二班的班会上,班导师吴洪老师说:“学生党员要时刻铭记初心,与祖国站在一起,只有与祖国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只有与祖国一起前进,青春才有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热爱的工作和学习中,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10.jpg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