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朝霞支教队赴陕西澄城县赵庄镇初级中学支教
文:朝霞支教队 图:朝霞支教队 来源:社团联合会 时间:2019-09-04 4364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亲身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庆幸的是,我们经历过这种生活,体会过这种艰辛,更拥有了这种快乐。”7月12-25日,电子科技大学朝霞公益实践队到陕西澄城县赵庄镇初级中学开展了为期14天的支教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以及中学的认可。

图片6.png

  本次支教旨在通过一系列开放性课程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拓展课外知识,在平时的课程与老师的讲解中渗透一些新理念、新思想,增加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对重点大学和美好未来的憧憬,从而树立正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

图片7.png

  以此为教学理念,队员们结合自己擅长的领域与孩子们的需求开设了很多有趣的课程,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用。张希佳老师的趣味英语课教会了孩子们如何用英语做一个大气的自我介绍,生动活泼的讲解让每一个孩子跃跃欲试;肖沛弈老师的科学实验课带领大家通过亲自做试验了解许多科学小知识,领略科学之美;韩子钰老师在异域风情课更是临时客串了一下导游,幽默风趣的语言将非洲的风土人情呈现在学生面前;奇可琦老师开设了幸福心理学,通过几个小游戏让孩子发现每天的幸福以及如何追求幸福……多样的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个多彩的暑假。

2219f4a901d26c83b5076193797481ea.png

f9bea9ba080cb3dd11a92106e09973bd.png

  丰富的课程、有趣的课堂、认真的老师、可爱的学生。每节课孩子们获得新知识时发自内心的微笑是老师们最期待的。为了备好每一节课,队员们常常备课到深夜,每天晚上开会总结老师们彼此交流经验,为更好的教学互相提意见。所有的辛苦和抱怨在孩子们的笑脸中荡然无存,“也许,这就是老师的快乐吧!”队员们常常感慨。

  最后一天还是到了,上午8:30,队员们组织了一场文艺汇演,有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歌曲,更有high翻全场的舞蹈,孩子们也展示了他们这几天来的学习成果,一班同学演唱英文歌曲《A Little Love》,二班同学则用新学的手语唱起了《追光者》,还有几个学生表演了酷酷的街舞。整个文艺汇演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

图片10.png

  随后就是结课班会了。在这节以“青春伊始,再出发”为主题的班会上,每一位老师都最后一次站上讲台,向所有的孩子说出内心的声音,有不舍,有祝愿,有告诫,有希冀,动情之处不少孩子和老师都流下了眼泪。

图片11.png

  “没有支教过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队员们表示,短短的十五天并不能给孩子们带去太多的知识,只愿可以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一粒小小的种子,埋下那份对科学、外面世界的兴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愿所有孩子们以梦为马,莫负青春韶华。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