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赴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
文:葛睿 张倩 图:葛睿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09-02 4211

    为开阔学生的视野,加深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8月18日,自动化工程学院的27名2017级本科生前往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生产实习。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中车株洲所)始创于1959年,前身是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下辖“电气传动与自动化、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新能源装备、电力电子(基础)器件”四大产业板块,为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TIM图片20190830120750.jpg

    同学们首先参加了公司的安全教育与企业文化培训,对公司的规章制度、企业文化以及业务分布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科技文化展示中心,了解了公司的发展与创新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830120806.jpg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赴公司各事业部进行参观实习。机车事业部作为公司历史最悠久的部门,主要负责电力机车的设计制造,让同学们了解了电力机车的发展历史与技术特点;城轨事业部向同学们展示了城轨车辆的设计理念与技术难点;转向架事业部的智能制造工厂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自动控制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巨大潜力;电气设备分公司让同学们对电路设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190830120815.jpg

    在实习期间,公司不断向同学们展示现代控制技术在机车制造这一老牌行业中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实习,对本专业未来的发展与就业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公司的“产品如人品,动手即负责”的做事态度也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电子行业的一员,要肩负起振兴中国电子行业的历史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830120819.jpg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集团的老师们也对同学们这几天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寄语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争做时代先锋,打破国外技术封锁,为中国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