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生艺术团赴秘鲁阿雷基帕开展“PANDA成都”主题文化交流
文:周璟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8-26 6725

  为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巩固成都与秘鲁地方城市友好合作关系,应秘鲁阿雷基帕市政府邀请,8月14日至22日,由成都市外办主办的对外文化交流国际品牌活动“PANDA成都”走进成都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秘鲁阿雷基帕市举行,电子科技大学艺术团入选该交流活动,参加了阿雷基帕建市479周年庆典暨2019阿雷基帕国际舞蹈节。

1.jpg

  8月15日是秘鲁南部城市阿雷基帕市建成日,每年这座古城都会举行隆重的庆典游行。这天,我校艺术团同学们克服时差与高反,身着民族服饰参与到庆典游行中,行进的同时也为道路两侧的人们带来了中国民族特色舞蹈和曲艺。同学们精彩的演出感染了阿雷基帕的市民们,大家纷纷上前请求合影、签名,热闹非凡。同时,8月15—19日也是在阿雷基帕市举行的国际舞蹈节开展交流的时间,来自巴拿马、玻利维亚、哥伦比亚等10个国家的15支舞蹈团每晚都展示各具特色的舞蹈。

  第一天晚上,艺术团的师生们用经典古典舞《纸扇书生》亮相全场,展现出中华灿烂的文明。彝族舞蹈《七月火把节》、藏族舞蹈《雪山儿女》、蒙古舞蹈《月狐吟》、傣族舞蹈《南玉邵乡》、维吾尔族舞蹈《刀郎麦西来甫》以及川剧与舞蹈创意融合的《俏花旦》也纷纷在舞台上展现,艺术团的同学们不仅跳出了成都的风采,更展示了中华艺术的兼容并包、多姿多彩!每晚中国团队都是呼声最高、掌声最热烈的那一支。演出结束后各国代表团纷纷前来合影,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与喜爱。同行的志愿者Sheyla认为,电子科大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十分精彩,尤其是藏族舞蹈《雪山儿女》十分有气势,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jpg

  与此同时,每晚都有“Panda成都走进阿雷基帕专场演出暨成都图片展”活动,二胡独奏、琵琶独奏、双人舞、独舞、群舞等精彩纷呈。虽然室外的温度很低,但市民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每天晚上观众台都座无虚席。

5.jpg

  17日下午,阿雷基帕市专程感谢了成都市和电子科大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为艺术团颁发了证书和礼品,并和同学们合影留恋。组委会也对艺术团的表演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为艺术团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6.jpg7.jpg

  19日上午,在孔子学院校领导的带领下,我校师生先后参观了阿雷基帕孔子学院和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并在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礼堂开展了文化交流。成都市市外办美大处处长司蓓蓓、圣玛利亚大学校长阿尔贝托.布利塞利奥、副校长凯撒.卡塞勒斯、科研副校长刚赛罗.达比拉、行政副校长何勒赫、 孔子学院秘方院长安赫利卡.科索、四川熊猫文化公司总经理喻廷出席并致辞。

8.jpg

  交流表演活动及演出结束后,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与我校互换了礼物,并表达了11月希望赴电子科技大学交流访问的意愿,标志着两校友谊的开始。同时,当地媒体也对我校艺术团的交流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9.jpg

  大学生素质文化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校艺术团积极参与到此次交流活动中,不仅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也是新时代下对“文化自信”“文化强国”战略思想的践行,在以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影响教育我校学生的同时,也在国际舞台上大力推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在传承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和担当。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