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电子学院拾梦支教队赴四川凉山开展暑期支教
文:郭婉婷 图:汪沛东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8-23 3261

  为深入贯彻响应“新青年·走基层”号召,砥砺奋进、承担民族使命,发挥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受教地区带去先进的科学与文化知识, 促进对贫困地区学校教育的建设;更好地扎根中国大地,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7月6日开始,电子学院拾梦支教队赴四川省凉山会理县甸沙关小学开展以“奉献爱心,传播知识,成就未来,实现梦想”为主题的暑期支教活动。

合影2.jpg

  7月7日,历经14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海拔2000米的云甸乡时,已经是凌晨。小路两旁虽然矗立着座座土墙房屋,但路面却是新铺的水泥马路,旁边的路灯正为支教队员点亮前进的路,透露出新时代的新气息。

  7月8日上午进行招生仪式 。一大早便有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来报名,有些孩子父母不在家,便由爷爷奶奶便带领着来。家长们对支教队的暑期支教行为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队员们积极回答了家长所提出的问题与建议,明确了队伍成员们的职责。而队员们也对对接下来两周的支教安排进行了简要叙述,并详细地介绍了支教的课程表,在接受了家长们对于安全的叮嘱后,队员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一些。

DSC_0052.JPGDSC_0010.JPG

  当天下午,支教队举办了开营仪式并对学生进行了作业辅导。在队长讲述完注意事项后,队员们和便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萝卜蹲、兔子舞、喊数字抱团……年轻的孩子似乎有着无穷的活力,不知疲惫,当我们队员们筋疲力尽时,他们还在欢乐地玩耍。随着一个个游戏的进行,气氛逐渐从拘谨到热络。一场见面会结束,已有孩子亲切地挽着支教队员的臂膀,叽叽喳喳地谈天说地。

DSC_0028.JPGDSC_0094.JPG

  破冰仪式后,队员对高年级同学进行作业辅导,并与之交谈了解她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一天的工作结束之后,同学们继续开始了自己的备课,兴奋又忧虑。有队员表示说,当我们选择把自己的爱心带到山区的时候,已经宣告了自己同各种困难的斗争,面对可能的困难,我们不会选择退却。

  晚上,支教队内部召开了例会,队员们一起交流上课中所遇到的困难,共同解决麻烦,对当天所有的教学课程进行简短的总结,并修改调整次日教学活动的具体实施细节,力求将获得的教学经验及时融入到未来的教学活动中,使其更加科学有效。

  今年是拾梦支教队来到甸沙关的第六年,新的成员,新的队长,新的期盼,而不变却是拾梦对支教的那份心。一代代的拾梦人陪伴着凉山孩子们成长, 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快乐和关爱。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