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启动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
文:姚啸林 图:文龙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7-30 10065

  按照教育部党组部署安排,7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校领导和学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启动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

读书班启动仪式.jpg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新闻视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举办直属高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的通知》精神,并对学校暑期专题读书班的相关安排作了介绍。根据安排,学校暑期专题读书班将从即日起持续举办至8月28日,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开展自主学习等方式,引导领导干部更加准确把握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战略定位,更加深刻理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要求,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做好暑期专题读书班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举办暑期专题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重要论述的积极举措,对接下来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此次暑期专题读书班,静下心、沉下来,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亚非指出,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可谓恰逢其时。从国际来看,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可以进一步增强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从国内来看,这次主题教育体现出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必将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王亚非对办好此次暑期专题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举办此次暑期专题读书班的重大意义,组织全体校领导和学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提前学习、充分思考、凝心聚力,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二是要准确把握举办此次暑期专题读书班的关键环节,做好深读精读、细悟细研、自检自省,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是要把办好暑期专题读书班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的强大动力。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