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信通学院“文化塔山,青春成电”实践队赴岑巩开展扶贫考察工作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7-26 3158

  7月8日清晨,伴着黔贵大地的丝丝细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文化塔山,青春成电”实践队一行6人来到了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开始进行扶贫实地考察工作。

1EEEFD9ECC28A72F7E05B9C15CD_6C9E2992_429

  实践队员首先拜访了我校驻塔山村的第一书记、“90后”辅导员赵冰老师,并对赵冰老师进行了采访。赵冰表示,原先村里的基础设施非常薄弱,村小学甚至只有一二年级。和城市之间的基础设施、教育等方面相差很大。因此他迫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塔山村和城市里的生活一样方便。”

C5C27E81A49A3D4407A9638B3A0_86B39191_62D

C04B1F4A3CEB5AFEB257860EF09_B80EC166_867

  在驻村的过程中,赵冰积极走家入户调查情况,因户施策,使塔山村父老乡亲们的生活情况得到很大改善,一部分贫困户通过“异地扶贫搬迁”政策走出农村,一部分通过“特惠贷”政策实现产业发展,还有的通过“危房改造”政策获得不同等级的资金补贴住上了新房。他坚定地说:“扶贫还在继续,我也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塔山村村民打赢脱贫致富这场攻坚战!”

  随后实践队来到村里的文化广场。羽毛球场上,乒乓球台旁,村民们也享受到了健身设施,男女老少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看到去年实践队的工作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实践队成员既欣慰又备受鼓舞,他们来到文化广场的一角,细心测量了场地尺寸,为文化宣传栏选址。队员卢杨说:“去年的学长学姐干得这么出色,我们也要加把劲,把文化广场装饰得更加美观。”

FEBDA654B0BE7AA267A9C34AF43_91158F5C_822

  回到了岑巩县城,实践队员们也并未停下脚步,在稍作整顿后,继续出发寻找广告公司设计所需要的文化宣传栏图样,天空中下着雨,路面积水打湿了队员们的鞋,最后他们成功找到了一家公司,和老板交流具体要求之后,老板带着队员到岑巩一中查看实物。

06278227B81B1C71F507D840E2F_E4F59158_6A4

  这是不锈钢材质“二合一”宣传栏,广泛应用于学校,医院等场所,但由于场地限制,队员们选择将两块宣传栏分开,放置在文化广场,最后成品图样如图。

14EFBE775ABFA19DDABD8B7A524_F965C809_287

  回到了住所,队员们的身体都已十分疲惫,但精神仍然保持着兴奋,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在老师,队友,以及当地的支持和帮助之下,为当地脱贫致富做出了小小的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