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机电学院知行支教队筑梦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官庄镇前寨小学
文:王霄汉 图:王霄汉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07-26 3240

  7月15日,电子科技大学知行支教队到达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官庄镇前寨小学展开为期15天的公益支教活动。“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行支教队14名队员青春洋溢、朝气蓬勃,在河南驻马店这个县级贫困的孩子送去温暖与知识。

ff1362c48519acd7f5288d06cf9a3059.jpg

  队员们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了解当地风土民情、与校长仔细沟通、制定教学方案。驻马店前寨学校学校共有108名学生,其中95人为留守儿童。为了给孩子们带去有趣味、有知识、有意义的15天,知行支教队制定了“以青春之梦想 发时代之强音”的主题夏令营。

  这次夏令营共含“书香青春 翰墨丹青”、“自制自强 锻造素养”、“智创未来 我看世界”等九个主题,在引导孩子们形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基础之上,通过一系列的素质活动为孩子们点亮知识的启航灯。

  据介绍,知行支教队开设了“防骗知识讲座”“急救小游戏”等环节,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响应国家的环保政策,开设了“垃圾分类课”。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开设了“科学小实验”和“科技节”等活动,启发孩子们的探索精神和求实求真的科学精神。为响应教改,开展“运动会”“手工课”“书法课”“手语课”和“中国历史”,以德育、美育和体育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养。

88e64316dfc431c6100e131719b0cac4.png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庆祝祖国母亲的七十华诞。青年之知与行,永不停息;我们的知行,永远在路上。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