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机电学院“积实”支教队赴四川南充营山县新店镇完全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文:陈凌云 图:陈凌云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07-15 2847

  7月6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积实支教队奔赴四川南充营山县新店镇完全小学,开始了为期18天的支教活动。支教队经过四个小时的奔波抵达学校后,在校方联系人热情帮助下很快安顿了下来,并立即投入到了工作中。

1.jpg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欢迎会上,新店完全小学的校方代表对支教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就学校情况向支教队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支教队未来的教学活动和安排提出了建议。支教队队长陈凌云代表全体队员向辛苦付出的校方表示感谢。他积极回应了校方所提出的问题与建议,明确了队伍成员们的职责,并对接下来两天的支教安排进行了简要叙述。

2.jpg

  第二天上午,学校举行了支教队与学生家长的见面会。家长们见到支教队后心里十分高兴,带着浓重而质朴的乡音向队员们表示感谢。会上,支教队详细介绍了支教的课程表,在接受了家长们对于安全的叮嘱后,队员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一分。

3.jpg

  当日下午,支教队对学生进行了作业辅导并上了第一节体育课。当地学生对篮球接触很少,他们在支教队员的指导下做完准备运动之后,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拍球练习。学生们在体育课上热情高涨。他们拍着篮球尽情地奔跑、跳跃,不知疲倦地练习着老师教授的内容。一时间,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学校操场。

945056ec7d82624a6dcc3788b791bb7f.jpg

8d0806feb6815bb27961dc1ebdbbc9f2.jpg

  在一天的支教工作结束后,支教队内部召开了例会,对当天所有的教学课程进行简短的总结,并修改调整次日教学活动的具体实施细节,力求将获得的教学经验及时融入到未来的教学活动中,使其更加科学有效。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