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蜜蜂的家”到西昌市大水塘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文:王一棠 图:王一棠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19-07-11 2847

  7月9日早上8:15,“蜜蜂的家”队员们早早来到了位于西昌市大水塘社区破冰仪式的现场,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好准备。

f6d9244eadb0447db27ff2612781fc5c.png

  队员们预先排练了要表演的节目,并与来到现场的村民和小朋友们积极地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支教地点情况的了解,并拉近了和当地群众的距离。在破冰仪式开始前,西昌市电视台和凉山日报的记者采访了“蜜蜂的家”支教队以及“小脚丫”支教队的两位队长,了解本次支教的目的和相关安排。

  10:30,“破冰”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两位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介绍,仪式气氛逐步走向高潮。两位队长就各自支教队的目的和安排为大家进行了一个简要的介绍。支教队和社区的成员都精心准备了节目供大家欣赏。由蜜蜂的家支教队和小脚丫支教队合作表演的合唱——《我的中国心》,还有社区成员们表演的独唱节目,都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在仪式的最后,支教队队员们还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发放了礼品。最后,热情的社区成员们更是邀请队员们一起围着火把跳舞,在场的所有人被热烈欢乐的气氛感染,纷纷加入了进去。

4f86f8a732d715c1cdb04d29a5bc87e2.png

1964d0380274eb74ac8b18d82cedef73.png

  在中午时分,队员们和村民们都欢聚一堂享受美味的午餐。村民们热情好客的品格让队员们印象深刻。蜜蜂的家支教队队员纷纷表示对这次经历感到收获很大,自己将更有信心为村里的孩子们尽力提供帮助。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