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机电学院“积淀之光”暑期社会实践队赴贵州岑巩精准扶贫
文:文博正 图:吴沐宸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07-11 2899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强化社会实践育人功能,电子科技大学积淀之光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8日抵达贵州省岑巩县,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定点、定向、定标科技扶贫实践活动。

567567.jpg

    扶贫队主要由机电学院ROBOCON核心成员组成,将对岑巩第四中学的学生进行培训,通过机器人设计的理论教学、实践指导、结课考核三个环节,为其组建起两支机器人参赛队伍,以参加明年举行的综合机器人技能比赛和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并力求取得名次。同时,队伍其他成员将深入农村进行田野调查,获取村民在生活和生产中的现代化设施使用状况,了解其需求,为当地科技扶贫事业的开展提供第一手资料。

333.jpg

    在岑巩四中2019机器人暑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校方提出,希望扶贫队能够对学生进行培训,帮助其建立一支机器人设计比赛的参赛队伍。扶贫队积极回应了校方的要求,表示将围绕机器人比赛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对学生开展系统的培训,加深其对于机器人的理解、传授机器人比赛的经验,确保培训结果的现实效用发挥。

3961c33c277540562fab2c86d5aab7c2.jpg

9f4add2948bbf372cd7ba1d031be6060.jpg

aa03ff55ad3ebbf0f9889bcd1f391598.jpg

队员们在使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依托场地的多媒体设备,以自己制作的机器人为教学载体所需的用具,与同学们分享经验,耐心指导。岑巩四中的学生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积极请教,努力备战明年的FLL挑战赛。据悉,FLL是一个针对9-16岁孩子的国际比赛项目。每年9月,主办方向全球参赛队伍公布年度挑战项目,这个项目鼓励孩子们用科学的方式去调查研究以及自己动手设计机器人。孩子们使用LEGO MINDSTORMS 产品和LEGO积木在辅导员的指导下进行机器人设计、搭建、编程工作使其具备特定的功能。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