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计算机学院“成电筑梦者”赴广安开展社会实践
文:董鸿泽 图:董鸿泽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7-10 4180

  7月8日,由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7名本科及研究生与1名指导老师组成的成电筑梦者社会实践队来到位于广安市的白平—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举行了“建设推广新农村”主题活动。

123.jpg

  7月8日上午,成电筑梦者社会实践队到达曾在2014年被央视评为“十大最美乡村”的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抵达活动地点后,白坪乡党委书记亲切地给予了接待,跟随她的步伐,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新农村规划馆红岩武胜纪念馆、杨益言旧居、高家院子、下坝记忆。

IMG_1176.JPG

  在参观途中,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了《红岩》的作者杨益言的事迹,以及《红岩》向人们传递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讲解过程中,讲解员将当前新农村的基本情况、规划布局穿插进来,让同学们在感受革命精神熏陶的同时,也了解到了当前新农村的飞速发展与其脱贫致富的关键。

IMG_1193.JPG

  7月8日下午两点半,在百果园,同学们十分积极地与当地新农村农民一起拔草、摘葡萄、体验农村生活,培养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

111.jpg

  7月9日早,成电筑梦者社会实践队再次回到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在白坪乡党委书记的带领下,首先前往高家院子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村民们十分热情且耐心地听着同学们的讲解。讲解完毕后,同学们又以传单的形式向村民们进行了互联网防骗知识的普及。

27ce8dc44065841de2385f107e7fd7ea.jpg

  7月9日上午,同学们与白坪村村支书签署了基地协议,为后续几年的社会实践队伍打下了基础。而后又在长廊上进行采访,进一步了解了白坪村近几年的发展历程。

IMG_1453.JPG

  最后,同学们看望了当地的孤寡老人,他们也非常和蔼可亲,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与老人相约将照片洗出寄送给老人留作纪念。

IMG_1545.JPG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