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代表团考察软件学院
文:国际学生事务中心 图:罗讯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07-07 7414

  7月4日,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到软件学院考察参观并作专题座谈会。软件学院院长周世杰、副院长任立勇、党委副书记吴祖峰,电子科大沙河科技园总经理助理杨瀚程、沙河科技园企业代表陈曦、梅建云及软件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软件学院副院长汤羽主持。

  都柏林理工大学企业及创新中心主任Paul Maguire博士围绕 “知识转化和商业化进程”,向大家分享了都柏林理工大学在专利申请、知识产权管理、创新创业、市场拓展等方面的经验,与会人员就中爱联合高新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的知识成果转化的实施方案展开热烈讨论。

image.png

  汤羽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学院作为首批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根据软件工程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定位,力争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实用型软件人才的培养基地,并成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学院。

  杨瀚程介绍了电子科大沙河科技园的整体情况及其代表企业,他希望与都柏林理工大学在孵化企业方面建立进一步合作;企业代表梅建云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管道智慧检测项目,包括资金投入情况、应用与运营推广现状、商业推广模式及盈利模式等;企业代表陈曦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公司在医疗大数据、医疗数据搜素引擎等方面的产品及成果。

image.png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校信息中心,学院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学生创新中心、网络与数据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信息中心副主任唐灿从校园网络、应用系统、智慧教室等方面向代表团介绍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情况,陪同参观CERNET西南地区网络中心机房;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林迪副教授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中心队伍、研究内容、成果成效等方面工作,演示了知识图谱系统及驾驶安全行为识别系统等;学生创新中心负责人李贞昊向代表团介绍学生工作室的项目实践情况,强调创新中心以“引导项目落地、重视团队激励、建设朋辈联系”为主要发展方向;网络与数据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刘梦娟副教授向代表团介绍该实验室在网络安全与密码学、移动网络应用与安全、物联网应用与安全、自然语言处理与数据挖掘等领域已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软件学院与都柏林理工大学自2007年开始合作,逐步从学术交流扩展到学生交流交换、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多年来,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未来将继续夯实合作,共同助推两校的深入交流与全面合作。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