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都柏林理工大学研究及企业创新部部长Brian O'Neill来校访问
文:实习生 卿晗 图:邝俊 来源:软件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19-07-05 7055

  7月3日上午,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研究及企业创新部部长Brian O'Neill教授率团来校访问,曾勇校长会见来宾。双方表示,要共同建好中爱高新科技联合研究中心,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关系。副校长熊彩东参加会见。

2cbc8370063d4cde098d817825f1eb6c.jpg

  曾勇代表学校欢迎Brian O'Neill一行来访,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果,希望两校以共建中爱高新科技联合研究中心(NEST)为契机,共同申请科研项目和政府基金,加强教师间科研合作,同时进一步扩大学生交流规模,提升交流层次。他说,爱尔兰在软件产业、数字经济、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拥有深厚基础,中国对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需求旺盛,双方要提升合作办学层次和水平,为两国和世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Brian O'Neill转达了David F. Patrick校长对曾勇校长和电子科技大学的亲切问候。他说,都柏林理工大学将国际化作为重要战略,和中国开展合作近20年来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如今也十分珍视和电子科技大学的伙伴关系。中爱高新科技联合研究中心在聚焦数字技术、电子工程等领域的同时,努力回应时代提出的新挑战,都柏林理工大学将全力支持中心建设发展,希望两校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

01e2d93d77dee1b031c9478fffbbf03a.jpg

  都柏林理工大学工程及建筑学部部长Gerald Farrell教授、商学部部长Katrina Lawlor教授、国际合作联络部部长Bing Wu,我校国际处、软件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机器人研究中心、众创空间、荷福研究院等,对机器人研究中心围绕典型人机智能系统的研究给予高度评价,对外骨骼机器人、安防机器人等领域的合作表达出浓厚兴趣,赞赏荷福研究院智能体育、智能家居及智能建筑等项目的创新性。双方就创新创业教育、众创空间打造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经验。代表团成员还分组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天府园)、通信学院、格拉斯哥学院、经管学院、研究生院,就科研合作及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参观.png

  7月4日,代表团一行还前往软件学院考察参观并举行专题座谈会,听取软件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沙河园)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介绍,参观了学校信息中心和学院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学生创新中心、网络与数据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编辑:卿晗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