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梁应敞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文:抗干扰实验室 来源:抗干扰实验室 时间:2019-07-02 13276

  近日,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发布2019年新增院士名单,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梁应敞教授当选为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外籍院士。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当选该科学院院士,梁教授因在无线通信领域的杰出贡献成为该组织中物理与工程科学(Physics & Engineering Sciences)领域院士。

image.png

  梁应敞教授于2010年12月获评为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2014-2018连续五年获选为汤森路透 (Thomson Reuters)/科睿唯安 (Clarivate Analytics)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全球无线通信领域连续五年入选者仅10余人)。在IEEE JSAC、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Theory等通信领域顶级期刊及会议上发表专业论文400余篇,Google Scholar 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2万5千次,H指数73,单篇最高引用超过2800次。曾任IEEE JSAC认知无线电系列主编,现任IEEE Cognitive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 主编。曾担任IEEE通信学会两大旗舰年会之一的IEEE Globecom’17大会执行副主席及大会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

  欧洲科学院是欧盟的“国家科学院”和法定科学顾问,由英国皇家学会与欧洲各国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并于1988年成立,目前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作为国际上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欧洲科学院的院士包括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领域的顶级学者,主要在欧洲各国的院士中遴选,是一项崇高的国际学术荣誉。

  欧洲科学院院士选举每年举行一次,其程序包括同行提名、严格的学术审查、学组与学部多轮投票,最后由欧洲科学院的理事会批准产生。目前,欧洲科学院的院士包括7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5位菲尔兹奖获得者、6位图灵奖获得者等。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