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李果 图: 邝俊 苏焰龙 黄俣焓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26 15912

  爱国励志担重任,求真力行成栋梁。6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2019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8163名2019届毕业生迎来大学阶段“最后一课”,即将从成电扬帆起航,让青春更加绚丽地绽放在新时代。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乐民,熊彩东、杨晓波、胡皓全、彭岚、靳敏、徐红兵、胡俊等校领导,1985级校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欧黎,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学院书记、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部分毕业生家长和亲友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

bfe0d2d47ce49f53d2428043e934d008.jpgc426e36329780d25aeec1e7308f21e23.jpg

  曾勇代表学校和王亚非书记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开启人生新征程,向为大家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师长、亲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同学们将最美的青春年华留在成电,也践行着“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从懵懂少年成长为时代新人。2019届毕业生也是我担任校长以来,送别的第一届毕业生,对我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

  临别之际,曾勇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要涵养浩然正气,做赤胆忠心的爱国者。爱国不是一句华丽的口号,而是一种情怀和担当,是成电人与生俱来的基因,同学们要把强烈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实际行动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出新时代的成电贡献。要蓬勃青春朝气,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奔跑是生命中最美的状态,因为奔跑离理想最近,同学们要让自己的青春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民族复兴伟业的大道上奋力奔跑,在各自的人生跑道上绽放光彩。要永葆昂扬锐气,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青年时期是奠定人生之路的关键点,既要仰望星空、心怀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实干兴邦,同学们要不断发扬成电的实干精神,做实干的“排头兵”,因为实干才是人生展开的正确方式,也是事业成功的“锦鲤”。

  曾勇对毕业生们说,人生不大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世界也并非完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在探索中经历人生的酸甜苦辣,享受人生的丰富多彩。但你们不是人生路上孤独的奋斗者,师长和学长将时刻关注大家的成长发展,孤单的时候伸出温暖之手,相信你们将来在学弟学妹们需要的时候,也会伸出助力之手,让“成电”始终是大家心之所系、魂之所牵的精神家园。我们是相亲相爱的成电人,美丽成电是我们共同的家,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3f0842365caca844ee061d7e4a98b77e.jpg

  2018年度“成电杰出学生”、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本科生沈馨悦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成电开启了大家多彩绚烂的人生,恩师的无私培养和付出和同学们的相守相依。她说,成电赠予全体学子银杏黄、梦想红、成电蓝三种颜色:成电的守护像满校园的银杏树一样,无声却温柔;在成电的鼓励下,梦想变成我们心中的一团熊熊烈火,温暖了自己,照亮了前路;大气包容的湛蓝色是成电教会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也是身边的成电人秉持的成电魂,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我们的未来。

52afe7fb3899a6a9019e839807c86490.jpg

  通信抗干扰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梁应敞教授代表全体老师向毕业生及家人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祝贺。今年也是梁应敞来到成电的第四年,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的专注和坚持,牢记使命的情怀和责任。希望同学们在面临人生选择的时刻,珍惜自己的天赋,选择真诚,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不负青春;选择坚守、爱你所爱、无问西东、听从你心。将家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汇入人生理想,把追求美好生活融入到扎实工作中应当是成电人的目标,恳请各位成电人牢记使命,守住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

c00e0a6fd8c5c35bf87ceacd206c2bd0.jpg

  三十年前毕业于成电的欧黎校友说,回首过往,感谢时代、国家和母校给予的机遇与馈赠,也更深刻地理解到个人对于母校和国家的责任。近年来,中国的科技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但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相比仍然面临着重大的科技“瓶颈”,希望同学们坚持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坚持不懈开展科技攻关,让我们的祖国跻身世界科技强国之列。他说,同学们踏入社会后,要拥有梦想、勇于创新、不断学习、忠诚协作,一个人只有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才能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优秀成绩,祝每一位同学都能梦想成真。

  副校长熊彩东宣读了《关于表彰荣获2019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勤奋钻研、追求卓越,求实求真、大气大为,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希望全体毕业生向他们学习,努力开创崭新未来。

51cd00b08278560fe01f93a5e3883481.jpg90e83eb4a9c22a19db9ed90799407e87.jpgbb3a68d226990f6e9c05dbf5605e307d.jpg

  副校长胡皓全主持授位仪式并宣读了毕业生代表授位名单。全体校领导和李乐民院士为博士毕业生代表、硕士毕业生代表和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位。

05af82a6e505ca029e4e708137b84b55.jpgcd0a6b9d7989a7e2118ba8b117121755.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典礼现场,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歌声和欢呼声,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毕业生们争相与老师、同学和家人合影,为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留下难忘的瞬间。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