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全育人】校关工委召开《成电故事》研讨暨集中备课会
文:许方园 图:何祖蓉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9-06-28 4594

  6月18日下午,校关工委在沙河校区召开《成电故事》研讨暨集中备课会,16名“成电故事讲师团”的老教授,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振兴教授、思政和人文素质教育组组长介建美教授,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校关工委副主任刘惠教授,离退休处处长、校关工委副主任罗东,校关工委秘书长朱国权、副秘书长姜德明等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成孝予教授主持。

1.jpg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明东教授介绍了《成电故事》的背景、初心,回顾了四年来的发展过程,阐述了他对“成电精神”内涵的理解以及《成电故事》课程大纲是否统一、讲师团队伍建设等有关问题。他说,《成电故事》自2015年启动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讲师团的老教授们通过讲述成电故事,传承和弘扬成电精神,在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方面发挥了很好作用,已形成了学校的一个文化品牌,要继续将《成电故事》课程建设好。

2.jpg

  刘惠说,“成电故事”已成为学校一个响亮的文化品牌,老教授们讲述成电故事,挖掘育人元素,是助力人才培养工作的很好切入点,效果非常好。她具体介绍了《成电故事》课程的宣传推广情况和效果,对充实成电故事讲师团队伍、丰富课程内容和形式、拓展成电故事活动领域、汇编讲义读本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

  老教授们就《成电故事》的定位、讲课内容的共性和个性、成电精神的内涵、讲师团队伍建设、分对象组织讲授内容、互动交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讲授内容既体现精神又各具特色,面向研究生突出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加强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等建议。大家表示,将继续讲好成电故事,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jpg

  王振兴教授饱含激情地为成电故事讲师团点赞,他以自己在24岁时听钱学森在讲座中讲的3个小故事使他深受影响为例,阐述“小故事蕴含着大道理”,《成电故事》以故事形式向成电学子传递成电精神,同样让他们受益终生。

5.jpg 

  罗东说,《成电故事》也是我校关工委重要的工作品牌。他向老教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深深的敬意,向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对《成电故事》的大力支持、宣传推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老教授们在工作的同时多注意身体,保重健康。他表示,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6.jpg

  成孝予在总结发言中感谢老教授们的辛勤付出。他说,大家围绕“成电故事”讲述者、讲述内容和讲述方法问题,本科生和研究生区别讲授问题,成电精神传承以及与时俱进、因材施教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很有收获。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继续讲好成电故事,弘扬成电文化,传承成电精神。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