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一行来校访问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23 8582

  6月18日下午,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Eoin O’Leary)和都柏林科技大学校长David Fitz Patrick、校长助理吴兵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双方举行“中爱联合高新技术发展研究所(NEST)”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参加揭牌仪式。熊彩东副校长主持仪式。

acbc76c29c0b882b15b27d56ff77ef15.jpg_ND50471.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李修文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回顾了学校与都柏林科技大学的务实合作,并表示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中爱联合高新技术发展研究所”揭牌成立,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d0a4be3441a8f5f8a831b25642ff7be7.jpg

  李修文表示,爱尔兰和中国在过去半个世纪的发展中有很多相似点,近年来,两国加大了教育和科研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双方师生交流互访数量逐年增多,形成良好态势。爱尔兰十分欢迎中国师生尤其是电子科大师生到爱尔兰交流学习,希望双方结下更加深厚的友谊,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David Fitz Patrick校长充分肯定了两校的合作成效。他介绍了都柏林科技大学的情况,并表示都柏林科技大学十分重视与工业界的合作,努力提升服务社会的水平,并大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务实合作,是都柏林科技大学国际化的重要成果。他非常高兴地看到两校共同培养的博士毕业生成为两校交流合作的纽带和生力军。

841feb7225f6fa54613104a6c6e3e287.jpg合影.jpg

  随后,软件学院副院长汤羽教授介绍了“中爱联合高新技术发展研究所”工作规划(2019-2022)。我校信通学院、软件学院、格拉斯哥学院、经管学院和国际处负责人以及都柏林理工大学校友、软件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谈和讨论。

  会谈后,李修文大使一行参观了图书馆、机器人研究中心、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和体育运动中心。

45595a6101be258a6442414121c2a902.jpg732be32e3d623a3cd5bda3baf2d5d558.jpg77d4059d5bad2be17e787cd638d4d658.jpg

  据了解,我校与都柏林科技大学自2007年开始合作,逐步从软件领域扩大到学生交流交换、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多年来,两校务实合作,共同向爱中两国政府和欧盟申请联合科研项目,推动两校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中爱联合高新技术发展研究所”的建立,是深化两校合作的有力举措。



编辑: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