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组举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文:沈倩 图:沈倩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6-14 4486

  6月12日,“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教研组在活动中心306就“加快推进《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专题研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全体成员参与讨论。

  本次会议是“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教研组就“课程思政”建设开展的第3次研讨会。会上,刘文彬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进展,提出下一步建设计划。接着,老师们就下一阶段建设计划展开讨论。高正平老师认为,课程思政是通识课程的核心使命之一,各门课程都应该充分挖掘其思政元素;周涛老师认为,课程思政很难做到面面俱到,如果能有更多的教学案例、跨学科案例出炉,将极大促进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

2.jpg

  经过认真讨论,“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教研组最终决定按照“1+3+10+N”的模式,加快推进《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思政建设。“1”,即录制1门导论性慕课《人类文明纵横谈》;“3”即打造3门《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思政示范课;“10”即编写10个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N”即完成N个“四微一体”的课程思政教学。

  本次研讨会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建设方向,确定了建设方案,期待课程组课程思政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