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正式加盟我校医学院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05 11749

  6月3日,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正式加盟我校医学院成为附属医院。至此,我校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等省内三家三甲医院形成四方共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医学院共建模式,开创医校合作新局面。

e31ab9cc0a29c729fe1f7db1f4e571c7.jpg

  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四川省肿瘤医院院长郎锦义,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永红及院班子成员,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熊彩东、杨晓波、胡皓全、彭岚、徐红兵、胡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医学院全体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医学院院长杨正林主持。

91b9cb7e854353735024ca80232f0627.jpg

  曾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支持学校教育与学科发展的四川省人民医院和四川省肿瘤医院表示诚挚的谢意。曾勇说,学校自2013年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医学院以来,一直以信息医学为突破口,致力于在医学、生命和电子信息等学科交叉领域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加盟,将进一步拓展我校医学教学资源,提升科研实力,助推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希望各方精诚合作,依托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加强医工交叉融合,打牢基础,不断开拓新的研究领域、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取得创新科技成果,为国家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a8f8bc8b6df0cb235f489ac447e62eb7.jpg

  邓绍平说,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正式加盟医学院令人倍感振奋。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有着悠久的办院历史和雄厚的医疗力量,在新时代更需要推进临床与科研教学上的紧密结合,与一流高校和学科携手发展是医院发展的内在需求。电子科大医学院的发展也需要集聚更多优质资源,携手合作是双方的共同选择,祝愿此次合作行稳致远。

f569a8ae9dbd7f2653ba06167508a597.jpg

  郎锦义代表四川省肿瘤医院祝贺电子科大医学院大家庭迎来新成员,表示肿瘤医院将为合作提供大力支持。凭借学校在电子信息学科领域的优势,电子科大医学院将在培养掌握扎实临床医学和信息学知识技能,满足未来信息医学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医学人才上大有作为,为四川省、西部地区乃至国家的医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825bf3f9711593465bba743f58462a7e.jpg

  林永红说,本次签约具有里程碑意义,实现了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多年的夙愿。他介绍了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历史沿革、服务范围、学科门类、人才队伍、专业影响等情况,以及医院在新时代的发展规划中确立了从临床保健向临床保健与科教紧密结合的转型规划。他说,电子科大在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行列,在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研究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作为电子科大医学院的一员,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秉承学校“求实求真 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在学校及医学院的统一领导下,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及四川省肿瘤医院携手并进、同心同德,为电子科大医学院的发展书写奋进篇章。

53c2672c3680f72da91b626924db920b.jpg

  王亚非感谢三家医院对成电的厚爱。他说,发展医学既是电子科大进一步优化学科生态、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战略选择,也是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责任和使命。他回顾了2013年电子科大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医学院、2016年四川省肿瘤医院加盟电子科大医学院以来的发展情况,指出学科交叉是科学创新的重要源泉,电子信息与医学相结合有助于学校将电子信息科学领域的特色优势辐射至医学、生命等学科,实现超常规发展。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加盟医学院,将增强我校附属医院的实力,有力推动医学院发展。四方要建立起健全、快速高效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电子科大信息技术上的优势,更好地营造医学科学研究的氛围,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共同发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学院贡献力量,为人民健康事业谋福祉。

b80b52700592e1408935935c0abca706.jpg

  仪式上,胡俊与林永红代表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加入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作为附属医院,未来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院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建设高水平医学学科,更好地推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相关链接:

省医院.jpg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是首批国家三级甲等医院。医院有获得省部级各类人才称号155人次,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选48人。2018年医院位居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第74名,眼科学科排名进入全国前10名。

省肿瘤医院.jpg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研究所)·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是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集肿瘤治疗、预防、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大型肿瘤专科医院。医院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84人,博士学位10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7人,学科带头人27人。目前,肿瘤综合治疗技术水平已达国内领先水平。鼻咽癌、宫颈癌、食管癌等肿瘤的放射治疗和综合治疗效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jpg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是一所集妇产科、儿科、妇幼保健、急救、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专科设置齐备的国家三级甲等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机构。医院有国家级专委会副主委以上6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才12人,省级专委会副组委(长)11人。医院拥有省市重点学科、专科21个,是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国家首批肺功能单修基地、国家临床药物试验(GCP)机构、国家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是四川省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四川省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妇产科、儿科疾病的诊治规模、技术水平等在西南地区位居前列,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儿内科连续多年在西南地区排名三甲,儿外科连续多年获提名。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