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获批4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文:周勇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5-26 13097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5号)和《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8号),我校新增一批学位授权点。

学位授予单位名称.jpg

  在工程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中,我校获批的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为: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交通运输。学校的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由1个增加为4个,为我校更好地服务国家工程科技与产业发展需要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学科平台。

  在动态调整新增学位授权点名单中,我校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口腔医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获得批准。如今,学校已拥有2个医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3个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初步形成了以临床医学(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为主干的医学学科布局,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信息学科与医学学科的交叉融合,开展医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增强医学信息技术创新能力,培养医学及相关学科创新性人才。

  至此,我校共有16个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28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的学科结构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进一步完善,将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更好的支撑。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