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领导干部上讲台”开课 中储粮走进电子科大
文:李果 王晓刚 图:靳冬平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01 11080

  5月23日,“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邓亦武以“中国的粮食安全与中储粮的责任担当”为题向成电师生作专题报告,中储粮公司选派的两名优秀业务骨干受聘成为我校的“校外辅导员”。

公开课-1.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中储粮集团公司办公厅(新闻中心)主任由伟、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娟,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刘鹏,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余珂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

  王亚非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邓亦武来校参加本次活动,赞赏中储粮集团在搞好国家粮食储备、服务国家宏观调控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国企走进校园共同参与高校育人工作,丰富了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资源,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将为推动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提供更多的源头活水。希望大家学习国有企业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学习国企员工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在大学和社会的两所学堂里练就真才实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努力奋斗,为祖国建功立业、成就精彩人生。

9058f696fd503fb123865912c19cea7f.jpg

  随后,邓亦武和王亚非共同为中储粮成都直属库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周冰,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曹刚等两名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他们将走进学生班级,深入参与班级活动,在政治思想、专业学习、大学生活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指导。

d9cbb4ce27542cbc3107ab1824fb3b9b.jpg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粮食安全问题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在报告中,邓亦武回顾了中国粮食治理的历史,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粮食安全事业发展的情况。他结合数据、图标和具体案例,表示中储粮作为“大国粮仓”,深度融入中国粮食安全事业发展,成为粮食安全“压舱石”,服务调控“主力军”,调节市场“稳定器”,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巨大作用。在新时代,中储粮要强化管好“大国粮仓”的政治责任担当,提升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能力。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树立深厚的粮食情怀,关心粮食事业,倍加珍惜粮食资源,为新时代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6a8df220bf28386a1c1a27f7d2321dcb.jpg

  我校学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中储粮集团公司员工代表近600人参加活动。

会见.jpg

  活动开始前,王亚非会见了邓亦武一行,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说,学校一直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把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延伸到各行各业。希望今后与中储粮集团公司加强合作,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亦武介绍了中储粮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分析了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未来趋势,介绍了公司对行业信息化、智能化的需求,希望通过与电子科技大学的深度合作,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e6473d8c12f003da52072195d27f5de4.jpg

  活动结束后,邓亦武一行参观了我校电子科技博物馆和图书馆。


  相关链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办学目标,推进开放式办学,共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9年年初,教育部、国资委联合举办了“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首批选择了50家央企和50所高校一对一“结对子”,由国企领导上讲台,每年进高校为学生讲授2场公开课,构成“国企公开课100讲”。每家国企遴选2名业务骨干担任高校校外辅导员,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按照教育部、国资委的统一安排,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结成对子。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