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青年说】成电杰出学生分享大学学习和生活感悟
文:齐菲 周俊峰 图:朱洪岩 来源:自动化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5-26 15835

  5月23日晚,我校大型青年互动演说分享节目“成电青年说”第18期精彩开讲,格拉斯哥学院施成、材料与能源学院曾术茂和自动化工程学院赖宜贵三位“成电杰出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做客本期“成电青年说”,分享他们大学生活的点滴和感悟,为学弟学妹们指引前行的道路。

db8cd30795e6894b3d9614cbb0b8cb6.jpg

  施成分享的主题是“在尝试中成长”。如果说本科阶段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施成毫不犹豫地说是他尝试了本科阶段的各种可能性。从竞赛到创业再到科研,从电子科大到中科院再到法国巴黎高师、UCLA。他体会过竞赛时与队友通宵达旦的拼搏,面对过创业时投资人挑剔的质问,经历过跟美国欧洲各种风格的学者一起合作科研。经历过各种尝试,他最终选择科研作为自己的前行方向,并准备赴美国攻读博士学位。他说:“只有遍历山河,才能觉得人生值得。”

  曾术茂分享的主题是“感恩成电,不负时光”,他通过回顾四年大学时光,重点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每个人都会遇到优秀的导生与和蔼热心的导师,能否变得更优秀关键还是取决于自己对待这些良师益友的心态是否良好,虚心向别人学习,多听取别人的逆耳忠言对自己的成长只会有益无害”,他真诚地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达了对母校和导生导师的感恩,同时祝愿在场的学弟学妹都能把握好青春年华,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让自己不断取得进步。

  “直面选择,不悔青春”是赖宜贵分享的主题。他分享了大学四年中自己面临的三个重要的选择:转专业,做公益,参加科研。虽然曾经迷茫,经过老师学长学姐们的帮助和自己的慎重思考,他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并一以贯之地坚持着。之后,他也将这份对未来的笃定和坚信带去清华大学,带去更遥远的远方。他给现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一个良好习惯:有一份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有一份完整的总结和简历。他祝愿每一位同学四年后能够不留遗憾,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_MG_8565.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三位嘉宾认真回答了在场听众提出的问题,并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赠送给了提问的同学,勉励大家做最优秀的自己,让宝贵的大学时光不留遗憾。

  本期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格拉斯哥学院和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